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十五歲的折斷1200字作文

十五歲的折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十五歲,一個生命的十字路口;惟有那一聲折斷的聲音,讓人選擇了自己應走的道路。

  一粒粒沙子罩住了整個北京城,漫天的沙子在飛翔,整個世界已經混沌成一片。一粒粒沙子撞擊着我的心房,心臟的跳動聲傳入了自己的耳朵,目光獃獃地望着布滿鮮紅叉子的考卷,內心在一滴一滴的掉淚。然而自己卻笑了,望着那一道未寫的選擇題,那“C”的選項上還殘存着黑色的勾。記憶便被這勾給慢慢地勾開了……

  在一個很平常的星期三,上課鈴聲慢慢地打響,叫醒了已經要睡倒的我們,老師手裡拿着一張張考卷,將它們發給每一個人,然後只是輕輕地說:“開始考試!”周圍馬上響起齊刷刷的筆聲,自己則望着那布滿國外語言的考卷,一絲絲厭煩襲上心頭,“怎麼又考英語”自己小聲地說著,終於拿起了鉛筆開始填考卷。

  40多道的選擇題讓我的大腦幾乎休克了。幾十分鐘過去,望着自己卷子上少的可憐的幾道對勾。四下望去,周圍人的卷子上的對勾如同一朵朵小花在卷子上綻放,寫題的速度不由得加快了。

  終於,在一個小時以後,自己的卷子上已經開滿了小花。長嘆一口氣,把筆放在桌上,準備休息一下。就在這時一道白光越過我的鉛筆盒,沖入我的眼睛中去。仔細一看原來是前桌的考卷,她似乎沒有注意我可以完整地望見她的答案,卷子仍然是那麼放着。心中感到了一絲愉快,急忙與她對起答案來。

  忽然間,鉛筆在一道選擇題上停止了,她的英語一向很優異,而我一道的答案與她的答案不一致,我急忙拿起橡皮擦了起來,鉛筆剛要勾上正確的答案時,“啪!”地一聲劃破了寂靜的教室,鉛筆芯折斷了。無奈地望着那掉落在卷子上的殘芯,心房震動了起來,突然感到前桌的答案猶如惡魔一樣向我揮手,而窗外的風聲依舊呼呼作響,吹散了我的心。

  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繼續抄下去,那殘芯正好落在正確的答案前,眼前不時地閃動着一個優美的分數,但是那筆芯仍停留在那裡。突然感到自己如同在一個十字路口一樣,正選擇着一個正確的道路。在潔白的試卷上,一隻殘芯靜靜地躺着,那點黑色顯得格外刺眼,格外不舒服,但是那一點黑色卻如同一粒火星,點燃了試卷,點燃了自己的大腦與心房。懸在空中的筆最終沒有落下,只是被我放回了鉛筆盒中,眼睛閉上了。

  一陣急促的鈴聲響起,老師大叫一聲收卷,所有人都停止了顫動的筆,卷子被一張一張的收上去,而那殘芯卻不見了。其實,它並沒有消失,一直藏在我的心中。前面的同學轉過來對我說:“考得怎麼樣”,我一驚,然後慢慢地說:“選擇得很好……很好……”望着她一臉疑惑的臉頰,突然間我笑了。

  “你不是說你選擇好了嗎”一個聲音把我拉回現實,我望着她,“一個選擇沒選呢!悲哀啊!”她對我說到,悲哀嗎我不認為自己很悲哀,我只知道自己選對了。窗外的黃沙不斷地敲打着窗戶,自己正拿着鉛筆,準備重新勾上答案,“啪!”地一聲,不是很憤怒,不是很無奈,只不過,筆芯又斷了。

 
 



十五歲的折斷 標籤:十五歲的天空作文 十五歲的我作文 十五歲作文 我的十五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