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斷臂少年百樂瀟1700字作文

斷臂少年百樂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5月12日14時28分,還有幾天就要過13歲生日的四川省廣安市青川縣木魚中學初一男生白樂瀟正在宿舍,準備去教室上課。 

  那是一幢3層樓房,白樂瀟所在的寢室就在一樓。剛說完一句話,白樂瀟看到床像跳舞一樣晃起來,屋裡的東西像甩豌豆一樣四處亂跳。白樂瀟大叫:“地震了!”跳下床就往外跑。 

  幾乎是跑一步路就栽一個跟頭。有的坐在下鋪床邊的同學比他反應更快,早就跑出去了。大地繼續搖晃了幾秒鐘,這時候,白樂瀟已經出了宿舍門,直跑、左拐,再直跑,又左拐,到了大門口。這時,很多人擁塞在大門裡面出不去。一般只能過兩人的大門,現在一口氣要擠過3個人。 

  快要擠出去了。還沒等他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一塊巨大的預製板向他的身體“切”過來,他的左手臂被壓住了,一瞬間,血肉模糊的左手臂只剩下血脈、皮肉、筋絡與他的身體相連。救命的大門前,只剩下一條狹窄的通道,卻被這塊巨大的預製板堵着,唯一可以通過的就是白樂瀟佔據的那一小塊地方。他只聽見身後幾十個同學在喊:“救命啊!” 

  沒有片刻的猶豫,白樂瀟用力扯斷血肉相連的左手臂,鮮血洶湧而出。“血就流到了我眼前,我只覺得世界末日到了,糟糕了,這下糟糕了。”幾秒鐘后,他剛跳出被預製板砸成的大坑,出門而去,身後的房子轟然倒塌…… 

  據30分鐘后趕到現場的白樂瀟父親說,他一到操場上,就找到了白樂瀟的哥哥,見到躺在一塊門板上的白樂瀟時,只見他全身是血,昏迷不醒。他的哥哥說,房子倒塌后,他找到白樂瀟時,人已經昏過去了。他的哥哥就和其他人搬了一塊門板抬着他到了操場。 

  出事那天,鎮里的醫院全都倒塌了,他的父親只能用一些鹽水為他擦擦傷口,簡單地止血包紮,等到第二天天亮,才用板車將他轉運到家所在的騎馬鄉,到衛生所打了破傷風針。“一路上,血把門板都染紅了。” 

  他的母親看一次就哭一次。為了安慰母親,白樂瀟說,沒關係,一點都不疼。但轉過身去,自己卻蹙緊眉頭一個人挺着。在廣元市做了兩次手術,一次比一次痛,他沒掉過淚。 

  轉院到位於廣州市的解放軍458醫院,他有了人生中的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吃蛋糕,與幫助他治療的許多叔叔阿姨一起吹了蠟燭;第一次吃麥當勞,廣州的小朋友來看他,用壓歲錢買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和雞翅。 

  5月25日,他一看到本報記者,就沖記者笑了起來,彷彿災難並不存在。他的父親說,他經常安慰媽媽,說左臂是“最沒用”的,左腿就有用多了。說自己真的很幸運,應該微笑地去面對生活。災難彷彿讓他一夜長大。 

  小學就當班長的白樂瀟,家裡的一面牆壁上,貼滿了他的獎狀。 

  他是留守兒童。去年,他的父母從北京打工回來,在家待了幾天後,又要離開家去北京了。夜裡,他纏着父親不讓離開,哭着說,能不能不要出去打工了。 

  後來,父親從北京回來了。“掙了些小錢,就花11萬元蓋起了房子”。建房子的時候,白樂瀟每周五回家,一到家就問家裡有沒有活兒干。父親說,“這是當爸爸的該乾的事,你不用操心”。白樂瀟笑一下,馬上開始給工人遞磚砌牆,看見啥幹啥。 

  房子蓋好了,還沒住進去,地震發生了。曾經做夢都想當一個董事長的他,現在的理想是當一個地震學家。“這樣,就可以提前告訴大家地震要來了,可以讓大家做些準備”。 

  到廣州的第三天,從疼痛中稍微清醒些的白樂瀟才意識到自己有一隻胳膊沒了。“那天早上起床后,我第一次去水龍頭那裡洗臉,用手撩水時,突然感覺到左手沒了”,災難變成了噩夢,噩夢終於成為了現實。 

  在解放軍458醫院,護士叫白樂瀟“小帥哥”。病房和樓道里掛滿了護士親手疊的千紙鶴。有時候,白樂瀟會到辦公室去,用右手摸摸鼠標,看看掃雷遊戲是怎麼回事。 

  解放軍458醫院院長羅顯榮介紹,小瀟瀟身上青一塊、紫一塊,還有多處軟組織受傷,左眼眶也被挫傷,專家將對他的身體進行全面檢查,組織各專科進行大會診,根據病情隨時調整治療方案。“無論如何,也要一年後才會考慮給他做假肢”。 

  白樂瀟和他的父親依舊沒有放棄希望。“不知道將來有沒有可以活動手的假肢,這樣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了”。但是現在,“我最希望給他找個好點的學校,能把學業繼續下去。”

斷臂少年百樂瀟 標籤:斷臂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