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童心無價700字作文

童心無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心無價

  五蓮縣實驗小學 六年級十班 朱君

  我還是清楚地記得小時候看少兒節目時,一個小朋友的名字很好聽,就跑去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改名,改成這個名……”。現在我長大了,我同一個還在上幼兒園的小朋友玩耍,她拿起一東西,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她又隨手拿起幾個東西“組裝”,問我這樣好不好;她要吃麵包,先掰下來拚命往我手裡塞……我知道,這就是童心。童心是純正的,不添加任何添加劑;童心是“無知”的,它總在無時無刻地問:這是什麼;童心是美好的,它想到的第一個不是自己而是別人……童心純潔無瑕。

  我喜歡與小孩子玩,因為他身體里有一顆真正的童心。當我來告訴他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時,他們的童心也在慢慢地明事理;當我和他們一起慢慢地探索問題,學習知識時,我知道,他們的童心也在慢慢地變美。當他們用自己稚嫩的語言在向別人講“大道理”時,他是在想別人展示自己的童心……童心的魅力吸引住你,你就知道,為什麼你不忍心打斷他們的“高談論闊”,而是細心靜靜地感受他們的語言。

  一些大人們總是說自己“童心未泯”,是我不這樣覺得。每個人是都有過一顆童心,但是長大了,他們的童心就會被“格式化”。他們在漸漸長大的過程中,總是被大人說不準干這個,別做這種事,他們的童心也就漸漸地被軟化。童心未泯,我想這樣對大人們說:“你是否像小孩子那樣善於發現?在你心中第一個人是否是別人?你是否能堅持不斷的尋找問題的答案?”童心是不受任何人的拘束才形成的。雖然“小童心”也會犯錯誤,但“小童心”也是善於改正錯誤的。我想,真正的“童心未泯”是能擁有小孩子的精神——無私、沒有拘束,可以無限制的發現、想象、探索……

  童心像珍珠寶石,閃亮耀眼。童心像一塊玉,無暇透白。童心像海邊的沙灘,溫柔舒適。童心又像是石頭,無時無刻不在沖刷,無時無刻不在變得更潔凈、更自然、更閃亮!



童心無價 標籤:孝心無價作文 問心無愧作文 童心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