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熱愛生命》有感700字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有多麼的寶貴,應該如何去熱愛生命,我直到讀了英國傑克倫敦寫的《熱愛生命》才真正了解到。 

 《熱愛生命》的故事雖然短小,但卻深刻地講述了一個人對生命的熱愛、渴望。主要講的是一個賭博的人在去淘金的路上,經歷了千心萬苦,在生死間徘徊不定,那麼長時間,他一直靠着一個意念慢慢地前進,哪個意念就是:我不能死,我要活下去。 

生命就像蠟燭人,也許不能確定自己生命的蠟燭會燒多長。但誰都可以決定自己是否擁有熱愛生命的權利。如果一隻蠟燭在燃燒到一半快要熄滅時,你可以選擇隨緣,也可以通過各種辦法,讓它繼續燒下去。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對夫婦住在山溝溝里,他們已經窮得不能再窮了,有一頓沒一頓的,即使這一頓也只是泡飯加白糖;平常能不穿鞋就不穿鞋,大部分時間都是打赤腳。他們家的衣裳幾乎是用一塊塊補丁縫起來的。窮困的家境使得他們唯一的一個孩子由於得了病沒錢醫治而離開了他們。妻子想到自己現在的困境,又想到離開的孩子,悲痛得不得了,無奈之下,花錢買了砒霜,放在泡飯里,想和丈夫一起吃砒霜好一了百了,丈夫聽后,十分氣憤,把飯倒了以後,生氣地對妻子說:“如果我們都放棄了生存的希望,不珍惜生命、熱愛生命,我們還有什麼奮鬥可言!”就從那一天起,丈夫和妻子決定走出山溝。他們來到農村向別人借了錢買了一丁點兒土地,開始辛勤勞作,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汗珠摔八瓣。漸漸的,他們開始有了收穫,由原來的一丁點兒土地慢慢地擴展開來,收入也慢慢地增長,他們已不再是以前哪個山溝溝里窮困潦倒的夫妻了。 

  這對夫妻就憑着不管周圍的環境多麼殘酷地對待他們,他們始終能堅持下來了。因為他們看到了千分之一生存的希望,也把握住了這個希望,儘管希望很渺茫。正由於他們對生存的渴望,對生命的熱愛,所以他會最終脫離險境。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何不珍惜、熱愛這一次呢?

讀《熱愛生命》有感 標籤: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熱愛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