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熱愛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本文講的是一個淘金者在荒原上迷了路,最終頑強的活下來的故事。 

  讀完這篇文章,我突然對這個淘金者肅然起敬,我讀出了人的偉大。淘金者能從奄奄一息到活下來,並且周圍是一片荒原,還有一隻病狼。面對如此艱難的環境。這位淘金者如果不是靠着自身頑強的意志和求生的本能,那麼在雙膝上的褲子磨破之後,在那隻病狼的窮追不捨之後,在雙膝上的肉都磨爛之後,這位淘金者恐怕早就成了那隻病狼的口中之食,腹中之餐。 

  本文讚頌了人的偉大,從這位淘金者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瀕臨死亡的人,完全是憑着意志與意識和求生的本能,克服了大自然對於他的種種考驗,最終活下來的一個崇高的偉大的形象。這篇課文表面上是寫人與狼的搏鬥,但實際上是寫人與自然的搏鬥,生與死的搏鬥。目的就是主題,就是為了突出人的偉大。 

  我很佩服這位淘金者,同時也很同情他。他與自己的好朋友比爾共同來到這,但是為了那袋金子,比爾出賣了他,被自己的好朋友出賣,那該是一種什麼樣的痛苦,一種失望,而他在看到那些可能是比爾的遺骸的時侯,他卻不願意去吮吸它們來獲得生存的權利,說明了他很注重友情,珍視友情,同時也表現出在利益面前,人內心深處的陰暗面。 

  讀完這篇課文,我明白了我們應該樹立保護大自然中所有的生命的意識,不應該隨變去賤塌它們。為了讓這個世界更加充滿生機與活力,請你們多多保護它們吧!因為,每一種生物都有生的權利和求生的本能,就像本文中的狼與人一樣。

讀《熱愛生命》有感 標籤: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熱愛生命》讀後感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