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把機會錯過了900字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把機會錯過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下面宣布獲得‘故事大王’稱號的同學,他們是張凱、王文波……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們。”看到獲獎的同學興高采烈,眉飛色舞,我一面報以熱烈的掌聲,一面暗暗地埋怨自己:“膽小鬼,你真是個十足的膽小鬼!明明準備得那麼充分,為什麼就舉不起那隻手呢?”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後悔嗎?那還得從老師宣布要召開“班級故事會”說起。

  這一單元的語文課都是些古今中外的經典故事,受這些故事的影響,同學們也都迷上了讀故事。看到大家讀得津津有味,於是,上周五老師宣布要召開班級故事會,讓我們回家好好準備。

  星期天寫完了所有的作業,才想起還得準備一個故事。“老師這不是為難人嗎,我明明不太擅長講故事,還非得讓每人都得準備。別準備了,到時我就說沒準備好。”我剛想放棄,又一想,“不行,雖然我不是什麼班長、學習委員,但我學習好,平時是老師的眼珠子,同學們崇拜的對象,我要說沒準備好,多沒面子啊。再說了,現在老師總是讓我們在學習小組內交流啊、討論啊,連小組這一關都過不去,我這個學習小組長還怎麼當啊!還是趕緊動手,尋找合適的故事吧。”

  想到這兒,我打開書櫃,搜索讀過的比較熟悉的故事。翻過來倒過去,比較過來,篩選過去,總算確定了要講的故事《永遠坐前排》。為了能講好,我把故事又反覆讀了好幾遍,然後丟開書,自己對着鏡子試了幾遍,覺得差不多了,還讓老媽當觀眾講了兩遍,直到自己非常滿意,媽媽直誇獎我才放下心來。

  班級故事會在大家的企盼中終於來臨了,同學們一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我也是信心百倍。在小組選拔賽上,我力拔頭籌,被所有成員推舉為我們組的代表。故事會開始了,我特別想戰勝自己平時膽小的毛病,一開始就舉起了我那輕易不肯舉起的手。可前面兩個同學的故事講下來,我的手就不敢舉着了。問我為什麼?人家講的太精彩了唄!一個個眉飛色舞,繪聲繪色。我哪裡是他們的對手啊,還是甘當忠誠的聽眾吧。可是接下來幾個同學的故事講的也是一般般了,我甚至覺得還沒有我講的好。在全組成員的鼓勵下,我剛想把手舉起來,老師卻宣布由於時間關係,故事會到此結束了。

  我長嘆一聲,後悔自己沒有能戰勝自己,全組同學也都為我感到惋惜。可是過了這個村哪裡再去找這個店啊!吸取教訓吧,以後可千萬不能錯過任何機會了。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我把機會錯過了 標籤:單元作文 錯過了作文 四年級作文 我把幸福告訴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