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家鄉殘疾人婆婆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給家鄉殘疾人婆婆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瓜女婆婆您好:

  還是上次回寺台老家見了您,已經半年多沒見面了,您做為村上的“五保戶”,一個人生活,又是近八十歲的人了,現在身體如何?一切都好吧?

  人們都稱您為瓜女,只是因為您沒有別的名字。在一般情況下,稱為瓜女的肯定是瓜子(傻子)對您來說就不同了,您只是不會說話,不能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思想,人們稱您為瓜女也並沒有歧視您的意思……

  人們都稱您為瓜女,其實您一點也不瓜(傻),您心裡什麼事都很明白。據說在很早以前,人們都不知道在溫室(溫棚)里種蔬菜的時候,您就用破舊的洗臉盆在自己的房子里種蔬菜,在嚴寒的冬天裡,您家裡種的蔬菜卻鬱鬱蔥蔥,非常茂盛,一個知道科學種田的人會是傻瓜嗎?您雖然是“五保戶”,家裡只有您一個人,生活很困難,穿的衣服也很破舊,但總是洗得乾乾淨淨,在日常生活中鍋碗瓢盆更是十分衛生,這樣的人會是傻瓜嗎?我們全家都覺得您是好人,只是常常有機會才請您吃頓便飯,有時候送給您的東西也只是生活用品之類的小東西,您卻常常記在心上,沒有其它東西做為回報,您曾好幾次拿一把掃帚送給我們,表達自己的心意,“5.12”地震后我們家要修房子,您為了表示支持我們,把自己並不多的大米分出二斤送到我們家來,我們雖然沒有收,但我們理解您的心意,我們全家和周圍的人都十分感動。這樣有情有意,知恩圖報的人會是傻瓜嗎?

  您雖然是殘疾人,但身志不殘,雖然是五保戶,又一個人過日子,生活並不寬裕,但人窮志不窮,總是堅韌、樂觀、樂於助人,雖然不會說話,但見了人總是笑眯眯地主動給人打招呼,懂得生活,珍惜生活,現在雖然快八十歲的人了,看上去還象五十歲的人一樣。

  我知道您不識字,這封信里的內容您也未必能完全理解,但我真誠地希望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我下一次回寺台老家一定會去看望您。

  您的小老鄉:姜致遠

  2012年9月23日

  甘肅隴南康縣城關一小四年級:姜致遠



給家鄉殘疾人婆婆的一封信 標籤: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 殘疾人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 關愛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