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筷子的自述300字作文

筷子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大家好,我,就是人們用來夾飯菜的筷子。我有兩隻手,專門用來夾飯和菜,我是用竹子做的,我的爺爺—木筷,告訴我,筷子的歷史已經很悠久了,相傳,人們以前只用手來抓食物吃。有一天兩個漁夫在小河邊吃飯,其中一個說:“我們來比賽看誰吃的快吧!”比賽開始了,另一個漁夫為了不讓飯燙到手,隨手從樹上拿了兩根樹枝挑飯吃,結果那個用樹枝挑飯的漁夫贏了,他管這兩根樹枝叫“快子”,後來他把這件事告訴了村裡的人,村裡的人經過研究,又把“快子”轉變成了“筷子”,國外的人知道了,又做出了象牙筷、玉石筷等。現在你可知道筷子的歷史有多悠久了吧!可是,人們習慣於用一次性木筷,所以大量砍伐樹木,使大森林變成了一遍光禿禿的土地,唉,這可使風沙、龍捲風到處放肆,美麗的地球再也不像從前了。

 在此我大聲呼籲:“請不要再傷害美麗的地球了,少砍伐樹木,讓地球變得更美吧!”



筷子的自述 標籤:燕子的自述作文 蚊子的自述作文 杯子的自述作文 筷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