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鉛筆與筷子的對話800字作文

鉛筆與筷子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鉛筆與筷子的對話 

  廣元市實驗小學 三。二 班 趙方同 

  一天,小主人把鉛筆放下,他媽媽叫他去吃飯了,趁此機會,鉛筆想出去走走,反正他也累了。走在路上,鉛筆看到一雙高高的筷子兄弟,再看看自己,它的心情有點低落,於是,埋着頭獨自往前走…… 

  這時,筷子兄弟前來打招呼:“鉛筆弟弟,你怎麼了?“ 

  我真羨慕你們呀!”鉛筆小聲地回答說:“你們每天都能吃到可口的飯菜。” 

  “唉!你誤會了,我們自己從來都沒有享用過美食,只是把它往主人的嘴裡喂罷了。” 

  “但你們總是兩兄弟快樂地在一起,而我只是孤單的一個人。“ 

  筷子笑着回答說“呵呵,看來你並不了解我們啊!我們單根筷子什麼事也做不成,只有兄弟倆團結一致才能幹好一件事;而且我們也並不自由,我們隨時都要待在櫥櫃里等候主人的使用。” 

  鉛筆聽了后心情開朗了許多,它點了點頭,好像明白了,說:“你們也不容易呀,為了主人的健康盡職盡責。” 

  筷子兄弟說:“其實,我們應當羨慕的是你呀!你能寫字能畫畫,多神奇呀!” 

  鉛筆聽后,微微地笑了,突然間又沉默了起來,筷子不解地問:“鉛筆弟弟,你又怎麼了?” 

  ”你們看我現在這麼矮,以前我可跟你們差不多一樣高呢,因為小主人每用我一次,我就會變短一截,也許不久有一天我就會消失,再也見不到你們了!“ 

  筷子兄弟想了想,笑着安慰它說:“其實所有的東西都會變老直到消失,我們生來就是為主人服務的,假如主人不用我們,我們就會被閑置甚至被拋棄,一點價值都沒有;你現在變短了,不正是因為你寫出了許多漂亮的字、繪出了許多美麗的畫嗎?” 

  聽到這裡,鉛筆不好意思地笑了,拍拍腦袋說:“是呀!小主人的作業得了許多小紅花;他的畫在全校也被展出了,這不正是我和小主人一起完成的嗎!” 

  這時,鉛筆和筷子兄弟都開心地笑了,鉛筆握了握筷子兄弟的手說:”謝謝你們,我要走了,說不定小主人正在找我呢,我要繼續幫他好好學習,再見!”

鉛筆與筷子的對話 標籤:蚊子的對話作文 桌子和椅子的對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