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筷子的神力700字作文

筷子的神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筷子的神力

  今天,我們小組做了一個非常有趣、神秘的小實驗,一起去看看吧。

  我們開始動手做實驗了,只見許龍兵從書包里拿出一個塑料杯、一小袋米和一根竹筷子,他將米倒入塑料杯中,然後用手使勁按住米,再將竹筷子從手指縫中間插進裝有米粒的杯子,輕輕將筷子提起,沒想到杯子理都沒理我們,反而有米粒粘在許龍兵的手上,我見此哈哈大笑,“笨死了,豬啊你。”我嘲笑着說。自己自告奮勇做給他看,我一邊用手按住米,一邊用眼睛緊盯着一本寫有這個實驗步驟的本子,我將竹筷子從我的手指縫中使勁插進裝有米粒的杯子里,並且插到底,我的手用勁吃奶的力氣按住杯子表面的米粒,企圖想將杯子里的空氣擠壓出來,卻沒想到我竟把杯子弄翻了,米粒灑了一桌子,我看見自己把事情搞砸了,不禁有些灰心了,到底怎麼回事呢?米少了嗎?還是杯子大?我有些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看着其他組的實驗要臨近成功了,我不免有些着急了起來,突然,趙潤說他也要試一下,不試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呢,他照着我們剛才的做法,自己做了一次實驗,可是依舊沒有成功。時間一分一秒的在消逝中,我們組的人都試了一次,都沒有成功,但是也都沒有放棄,所以我也振作了起來。

  就在我們想是什麼原因使我們的實驗沒成功時,郭文跑了過來,他告訴我們應該要在杯子里加點水,然後再用手去按住米,我們半信半疑聽了他的話,在盛有米的杯子里放了一點水,接着再用手去按住米,卻發現米粒凝固了,沒有以前難么松塔了。筷子又從手指縫穿過插進米粒里,輕輕一提,“啊,成功啦,成功啦。!”我們組的人各個胸前掛鑰匙——高興。

  從這次實驗中,我懂得了一個原理:由於杯內米粒之間的擠壓,使杯內的空氣被擠壓出來,被子外面的壓力大於杯內的壓力,是筷子和米粒緊緊結合在一起,所以筷子能將盛米的杯子提起。

  這次實驗我明白了關於大氣壓力的知識。

  六年級:吳紫怡



筷子的神力 標籤: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 我的神作文 馬良的神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