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筷子的神力600字作文

筷子的神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下午,媽媽在我一邊看電視,一般吃東西時突然心血來潮的說:“依依,媽媽來和你做一個實驗,好嗎?”我一聽“實驗”這個詞,便也興奮了,連忙拍手叫好,一蹦足有三尺多高! 

 “首先,我告訴你實驗的名字,名叫做“筷子的神力”,我們要準備:塑料杯一個、米一杯、竹筷子一根,你去找材料。”貌似司令官大人的媽媽發話了,我一聽材料裡面竟有竹筷子,便心想,這個實驗肯定做不起來啊!我趕忙去把材料找來了,接着,媽媽又說:“這次的實驗共有四個步驟:1:將米倒滿在塑料杯裡面;2:用手將杯子里的米按一按;3:用手按住米,從指縫間插入筷子;4:用手提住筷子,接着,杯子和米就一起被提起來了。怎麼樣,神奇吧?”媽媽一邊說,一邊做,於是,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實驗便完成了。我的嘴巴驚訝的可以裝下一個超大的“雙黃蛋”。 

 媽媽望着此時完全說不出話的我,邊拍拍我的小腦袋,邊說:“小傻瓜,這是空氣的原理呀!”“空氣?”我質疑的問道。“是的,是空氣。不信,你想想:由於杯子裡面的空氣,受到米粒之間的擠壓,使杯子裡面的空氣被擠壓了出來,杯子外面的壓力大於杯子內的壓力,就是得筷子和米粒很緊密的連接起來,所以筷子就能將杯子內的米粒帶杯子一起提起來。懂了嗎?”“哦,原來是這樣啊!”我取消了剛剛的驚訝,換上了似懂非懂的表情。 

 通過了這次試驗,我明白了:生活處處有科學!只有用你的細心才能發現它們!就連我們身邊那麼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筷子都有着這樣的奧秘,那麼其它東西呢?

筷子的神力 標籤: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 我的神作文 馬良的神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