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筷子的魔力600字作文

筷子的魔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聽姐姐說,有人可以用一根筷子就能把一杯米個提起來。我不信,想要驗證它的真假。

  我在試驗前準備了:一個塑料杯,一杯米和一根竹筷子。首先,我將米慢慢倒入塑料杯,這過程看似簡單,其實並不容易,你看,在倒米的時候,米就像頑皮的小男孩,從杯中爭先恐後地蹦出來。我只得把散出來的米弄成一堆,掃到手中,再放回杯子里。然後,我將被子里的米按一按,讓它們相互在緊挨着點,但是米好像不太願意到被子里去,反而粘在我的手心。我一愣,它就從中掉了下來。米就像三歲頑童,硬是和我作對,不願乖乖呆在杯中,我好不容易,勉強把它們按得結實點,才把竹筷子小心地透過指縫插入盛着米的杯子中,但是,但我把筷子向上一提,只見杯子沒上來,筷子到是被孤零零的拔了上來。

  反覆做了許多次試驗,都沒有成功我有些氣餒,同時也覺得用筷子把一杯米提起來是不可能實現的,但我還是不甘心。在網上查找相關的視頻,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雖然我看完視頻后,並沒有發現能讓我做成試驗的關鍵。但從他們的講解中我明白了用筷子提起一杯米並不是開玩笑的,原來,由於杯內米粒之間的擠壓,使杯內的空氣擠出來,杯子外的壓力大於杯內的壓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間緊緊地結合一起,這樣,筷子就能將盛米的杯子提起來。

  雖然這次我沒有完成實驗,但我明白了他的原理,決定下次繼續做這個實驗,我相信它在我手中也不僅僅會是一個玩笑,我也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手腦結合,才可能成功完成

 五年級:zhangyuyng

筷子的魔力 標籤:魔力作文 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 神奇的魔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