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勺子和筷子的年少1500字作文

勺子和筷子的年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勺子和筷子的年少 

  猶記得小時候 

  你胖,我叫你勺子 

  我瘦,你叫我筷子 

  ——題記 

  如一隻夜行的有着鬼魅綠眼的黑貓,我坐在鍵盤前,敲着冷色的文字,回憶我們暖色的年少。 

  不要怨我沒有跟你好好說再見,因為那會傷心;不要怪我沒有目送你上車,因為那會流淚。轉身,是為了記憶的最後一個片段,你在笑。 

  你還記得我跟你說的第一句話嗎? 

  被圍攏后搶走大部分糖果的你,抱着癟癟的糖袋蹲在角落裡幾欲垂淚,那副楚楚可憐的樣子讓人想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拙劣的比喻你大可忽視。總之就是自認為較之同齡人成熟卻不知恰恰是最大的幼稚的我,對你產生了一種近乎母性的憐愛。誰知剛向你靠近,你就氣呼呼的說:“別過來!沒有了!” 

  現在想起來仍忍不住捧腹,最後是夕陽下背着小書包並肩走的我們,分吃我請客的糖。五光十色的糖果的味道已經記不清了,只知道你的笑臉很甜。你看,我們就是把所有的甜都在過去的6年裡吃盡了,所以離別才會這麼苦。 

  畢業的那一年我們坐上巴士,享受着你我的最後一次郊遊。心情隨着略微顛簸的巴士一起歡快跳動,在你清澈的眸子里可以看滿臉喜色的我,在那不用考慮凸透鏡與焦距的純真年代。班主任嚴厲的皺紋因為眉梢的溫和而稍稍淡化,只是言語不免生硬:“同學們看前面的市政府大樓,它是棺材形的,象徵著升官發財。”頓時嘰嘰喳喳的議論就像春日林中的雀兒的鳴叫一樣歡快地在車廂里彌散開。 

  “勺子。” 

  “嗯。” 

  “到你生日的時候我要送你一口棺材,祝你升官發財。” 

  “哦。” 

  我對你的波瀾不驚感到沮喪,但眉梢輕挑,眼裡一閃的戲謔令我立刻感到要被捉弄了。 

  後面跟着的不是但是,而是果然。 

  “如果裡面躺着你,我就更高興了。” 

  感到鮮血立刻沸騰着湧上頭頂,追打着你的架勢似是要你償命。最後在班主任的目光凌遲下才坐回座位。 

  小四說,這種看上去的尖酸刻薄,其實是只會在親密的朋友之間才會表現的,外人往往會受到禮貌的對待,而朋友卻彼此你來我往、挖苦諷刺。 

  過去的像要用手捧起卻從指縫間溜走的清水一樣的時間,你我就是在這插科打諢中度過,那個時候曾經無比虔誠的對着搖曳的生日蠟燭許下願望希望我們都能幸福,現在想來那時,我們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不知在另一個夜幕下的你,是否也有此感懷。 

有時慵懶的趴在桌子上打盹的午後,金色的暖陽斜斜的從窗戶外撒進教室里,愜意的忍不住遐想:很多很多年的某一天,筷子或勺子中的某一個,當然是很老很老的筷子奶奶或勺子爺爺了,坐在老舊得嘎吱作響的木椅上披着毛毯眯着昏花老眼曬太陽的時候,突然收到了或昂貴或廉價的棺材,吃力地打開后發現是那個微微乾癟的、孩童般纖瘦的另一個筷子奶奶或勺子爺爺時,是否會記起很多很多年以前,當他(她)還是勺子或筷子小朋友的時候那個張牙舞爪的夥伴。 

  你看,沒有你坐在身旁的我,越來越奇怪了,奇怪的變成了一種被世界拋棄的孤傲,後來就變成了刻骨的孤獨,在深夜的時候發作,於是思念如潮水般湧來。 

  那天送你去車站,站台上禮節性的擁抱我將臉藏在你肩后,掩去無數個曾在這裡擁抱、告別與傷感的人曾流露出的表情,然後繼續笑的沒有心肺。 

  “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別忘了筷子我啊” 

  “記得寫信哦” 

  “好好讀書” 

  然後忽然把頭埋下去。你一定以為我的淚水要決堤了吧,可抬起頭是更完美的笑臉,“好了!就送到這裡過了!勺子你要保重啊!” 

  然後在你的也許混雜着傷感的但還算明媚的笑顏里轉身,離開。 

  你看,我沒有哭, 

  只是被沙子迷了眼而已。 

  又想起你曾絮絮念叨的《木蘭花》: 

  當時共我賞花人, 

  點檢如今無一半。

勺子和筷子的年少 標籤:桌子和椅子的對話作文 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 我們的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