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筷子的自述1500字作文

筷子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我這半輩子

  ——筷子的自述

  東關小學小溪流文學社  呂葉子

  我,最早是一棵生長於深山狹谷之中的小樹,經歷了千刀萬剮,變成了一雙雙一次性筷子,後來又經過千錘百鍊,竟變成了一張紙,奇怪嗎?現在,就聽我給大家講講我的故事吧。

  五年前的遭遇

  還是從我成為筷子時說起。五年前,工人們把我做成了一次性筷子,裝上大卡車,我一生的歷程就算正式開始了。從箱子的縫隙里望出去,我看到了從未見過的景象:大片的綠地,寬闊的馬路,高聳入雲的樓房,熙熙攘攘的人群。啊!我喜出望外。我還看到一個三十多歲的叔叔在路邊攙扶着一位老人慢慢地走着,街道上一排少先隊員蹦蹦跳跳去上學……我還看到一個穿着時尚的青年偷偷扒開一個姑娘的手提包,取出手機后逃之夭夭。我想告訴那個姑娘,可我無能為力啊!我傷心地掉下了眼淚。

  經過一趟遠程,我被送到了一個小攤位上。過了幾天,我被一雙胖乎乎的手一掰為二,分成了兩根,吃完飯,我被扔到了地上。一隻流浪狗叼起了我,它誤認為我是一根骨頭,銜着我走了很遠的路,最後終於拋棄了,我被扔到了一個被人遺忘的角落。從那以後,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車水馬龍的公路和無數雙匆匆而過的漂亮鞋子。偶爾,會有流浪的小貓小狗經過,它們左聞聞,右嗅嗅,然後灑了一泡尿離開。我被弄得蓬頭垢面,污濁不堪。沒有別的辦法,也只好忍氣吞聲地在那兒度過一段寂寞的時光。

  三年前的苦難

  一個春光明媚、萬物復蘇的早晨,大街小巷掀起了衛生大掃除的浪潮。我的存在終於引起了人們的關注,有人把我撿起來,扔進了可回收垃圾箱里。過了不久,被運到了一家造紙廠,那兒有偌大的車間和嶄新的機器,比原來的廠房洋氣多了。在那兒,我洗了個熱水澡,又經歷了許多繁雜的工序,弄得我頭暈目眩。等到再一次裝上汽車時,我已經變成了一個繪畫本。幾經輾轉,來到了一個小學生的家裡,可他整天對我不理不睬,幾個月後,他在亂七八糟的書堆里找到了我。我想,這下可算熬到頭了,誰知他竟然拿我來搞惡作劇,他隨意地撕下一頁,揉成一團,拋出去打別人的臉,我變成了他攻擊別人的“手榴彈”,被隨意地扔來扔去。小孩子不知道珍惜,我被揉得皺皺巴巴的,實在沒有辦法。不久,我又回到了那個倒霉的回收站。我的青春可不能被白白地浪費掉,我渴望着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如今的快樂

  後來,我在一家造紙廠經過浸泡和洗滌,再一次變成了一張大白紙。一個漂亮的阿姨把我買回家交給了她的女兒。悲劇會不會重演?我十分擔心。那個大眼睛的小女孩把我小心地放在桌子上,認真地注視了好一會兒,然後拿出顏料,仔細地調色。我嚇得睜大了眼睛,只見她拿起畫筆開始作畫,一會兒就畫好了。連綿起伏的山嶺和一片片綠茵茵的草地,一條小河穿過草地流向了遠方。魚兒在歡騰,鮮花在歡笑,幾隻小鹿在草地上嬉戲,樹枝上,小松鼠啃着松果。這不是我出生的地方嗎?有山,有水,有樹,只是少了一排破舊的廠房。樹林更大了,草兒更綠了,魚兒更多了,花兒更美了。多麼美麗的畫卷啊!我彷彿又變成了一棵小樹。

  “快看,那張畫多美啊!”我被貼進了校園的櫥窗里,上學來的孩子們背着書包,把我團團圍住,嘰嘰喳喳地議論着,我感到無比地自豪。 

  如今櫥窗里又增加了許多畫,我又多了許多好朋友,每天都有孩子們圍着我們看。能為他們的成長做點事情,這是我由來已久的心愿。終於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位置,我很滿足,也很快樂!

  成功之處:這是一篇想象文,小作者從一雙普通的筷子談起,講述了它“半輩子”的經歷,幾經周折,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心愿。寓意深刻,語言精練,前後照應,情節生動感人,用擬人的手法表現出了幾次心理變化,啟發讀者經過不懈努力追求理想的信心。

  (指導老師:張永暉)

Q Q 208 234 陳老師

筷子的自述 標籤:燕子的自述作文 蚊子的自述作文 杯子的自述作文 筷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