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四季的梧桐樹500字作文

四季的梧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天到了,春風吹走了風雪,吹走了寒冷,草木復蘇,院子里的梧桐樹也綻出了嫩綠的新葉子,讓人們感覺到春的溫暖。梧桐樹開始長葉子了,不過,毛毛蟲就在這時候繁殖起來,懸在空中,嚇死人了。如果毛毛蟲落在人身上,就會十分難受。 

  夏天,梧桐樹的葉子漸漸長大了,成了深綠色。梧桐樹的枝葉伸開,好像撐開的大傘一樣,遮住陽光,使得院子里綠樹成陰。傍晚,勞作了一天的人們收工回到家,並不急着回家吃飯,而是在院子里,三五成群,大人們在樹下乘涼、聊天、下棋,孩子們在院子里嘻戲、玩鬧。梧桐樹的枝葉不僅可以為人們遮住陽光,還可以擋住小雨。下雨時,沒帶傘的人們就會立刻跑到梧桐樹下,以免被雨水淋濕。梧桐樹在夏天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方便。 

  秋天,梧桐樹的葉子漸漸換上了黃色的外衣。隨着秋風漸起,梧桐葉也隨風飛舞,好像一隻只蝴蝶精靈般地從天而降,一陣風吹來,葉子又向天空飛去,戀戀不捨,好像十分留念樹上的無限風光。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冷,梧桐樹上的葉子也越來越少,已經快要掉光了,一棵棵大樹孤零零地站在院子里,就好像時刻保衛着我們的家園的“士兵”。這些“士兵”任何時候都不休息,即便是過春節,他們仍然在那兒站着,風吹不彎,雪壓不倒,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四季的梧桐樹真是美極了!

四季的梧桐樹 標籤: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