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的梧桐樹800字作文

童年的梧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快樂的童年中,那一棵梧桐樹使我無法忘懷……

  又放假了,我心中漾起了快樂的水波,又可以淋漓盡致的在家門前的梧桐樹那裡玩一場了。這個梧桐樹是我們放假后最大的樂趣。在那裡,可以玩“土球大戰”,“泥土蛋糕”,“樹葉拼圖”,等許多中遊戲。累了,可以爬到那棵長得不像樣的梧桐樹上休息,梧桐樹枝丫盡情展開,似乎很高興能給我們一個休息的場所。雖然在樹上睡覺很是舒服,但是卻要時刻提防忽然衝出來嚇你一跳,推你一把的狐朋狗友。在那裡,我們才是真正的快樂,我們才是真正的玩耍,我們才是真正的孩子。想到這些,我就情不自禁的笑出了聲,腳步不由得加快了。

  到家了,我拿出鑰匙,打開後門,發覺不對勁,怎麼有挖土機運作的聲音呢?飛快的把書包一丟,迫不及待的打開前門。本該出現在我面前的快樂嬉戲的小夥伴們,呈現給我的卻是一個巨大的挖土機。挖土機一邊挖掘着梧桐樹,一邊猙獰的笑着。梧桐樹一點一點的倒下,“轟隆”的一聲,梧桐樹倒下了。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會有挖土機?為什麼要挖掉梧桐樹?很多問題出現在我腦海中。

  我懵了。不一會兒,凱風來了,解釋說:“這裡有人要蓋房子了,他們出了錢,這塊地盤就是他們的了。”我明白了,問:“那梧桐樹就沒了嗎?”凱風不說話,沉默着,沉默着,我們現在的世界里只剩下那挖土機那轟隆隆的聲音。當時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可怕,最恐怖,最猙獰的聲音了。我衝進卧室,嚎啕大哭起來,甚至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哭,是為了梧桐樹無法在陪伴我們了?還是為了我們這群幼稚的孩子沒了一個樂園?

  夜晚,我走到陽台上,看着倒下的梧桐樹。月光灑在梧桐樹身上,似乎要給這快要死去的梧桐樹一點溫暖。風輕輕來了,安慰着梧桐樹不要悲傷。梧桐樹“沙沙”的叫喊着,似乎在埋怨命運的不公,又似乎在痛苦的呻吟,我鼻子一酸,眼淚再次奪眶而出……

  大人們為什麼這麼不懂我們?他們口口聲聲說會讓我們快樂的,他們又為什麼要毀掉我們的樂園?

  江西吉安新干縣新干縣潭丘中心小學五年級:野蠻小公主



童年的梧桐樹 標籤:門前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的梧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