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村四季600字作文

鄉村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喜歡鄉村,更喜歡鄉村的四季。

  在城市的生活中,你可能感覺不到四季的變化,可是鄉村就感覺不同了。當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鄉下田園,她用神奇的畫筆把鄉村畫成了一副美麗的圖畫,大山穿上了綠色的衣服,好像是一條綠色的長龍,大樹舉起了綠色的旗幟,看守着家園。大山上,小鳥唧唧喳喳地叫着,唱着一首又一首春天的歌兒。桃花和梨花,互不相讓,開得爭奇鬥豔。田野里,農民們播下一粒粒種子,他們播種下了自己心中的希望。

  夏季的鄉村最美了,到處能看到草兒和花兒,它們給大地穿上了美麗的新衣,那些花兒的芳香引來了蜜蜂來采蜜,草地上還有自由的牛兒、羊兒,在吃那新鮮嫩綠的青草。田野里,你能聽見青蛙的叫聲,站在田野里,聽着青蛙的叫聲,讓我想起了一首詩:“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到了晚上,螢火蟲就飛了出來,一隻只螢火蟲飛來飛去,像一隻只小精靈一樣,美麗極了。農民們在夏天是最輕鬆的,他們聚集在一起,打牌、打麻將、下棋,非常悠閑。

  秋天,農民們分享着豐收的喜悅,田野里,高粱、水稻、玉米都成熟了,農民們忙着收割莊稼,他們把糧食收回家,裝滿糧倉,就像一座座金山。山上的樹葉隨風飄落,大山變成了“五花山”。人們都上山采蘑菇,采野果。田園裡的白菜、茄子成熟了,農民們把辣椒穿成串,掛在了屋檐下,多麼美好呀!

  冬天的鄉村是安靜的。小河結了冰,山變成了長龍,農民不忙了,準備來年春天播種的事了,孩子們在堆雪人、打雪仗、在冰上滑冰車,鄉村變成了一副白描畫。

  我喜歡鄉村的每一個季節,每一個季節都是一首動人的詩。

  鐵嶺銀州區后八里小學四年級:杜月



鄉村四季 標籤:鄉村四季作文 鄉村四月作文 鄉村四作文 鄉村的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