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鄉村四季500字作文

鄉村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鄉村是個神奇的地方,在那裡可以遠離城市的渾濁空氣,遠離永不停息的汽車笛聲,遠離街道上永不消停的交談聲和噪聲。

  春季,鄉村是忙碌的。早晨,一家老少辛勤勞動着。男人翻地,女人在翻過的土地上撒種子。他們播種的那是希望的種子。

  夏天,是既快樂又辛苦的。在一大塊望不到邊的農田裡,農民頂着烈日灑下一滴滴的汗水。在小溪里,孩子在水裡鑽上鑽下,貌似一條條小魚在玩耍,快活極了!

  秋天,到處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稻田裡,稻穀熟了,黃澄澄的稻穀壓彎了稻梗。果園裡,果子成熟了。人們手握鐮刀。肩背擔擔。扁擔里放着繩索。頭戴草帽。脖掛擦汗的毛巾來到稻田。他們將鐮刀這麼一攏再往稻子根部一沉就紛紛倒在臂彎里,幾刀下來稻子就堆了一堆。怪不得說:“人為萬物之靈全靠雙手勤。”不然農民幾刀下來能有一大堆稻子?農民伯伯們忙着豐收,都忙得不可開交,小孩閑着沒事做,邊吃東西,便把吃不了的東西那幾個放在口袋裡,和夥伴們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

  冬天,冬姑娘那潔白的紗衣把大地母親染上了雪白,站在遠處看,房子、路、樹上都披上了神秘的色彩。女孩子在堆雪人,男孩子聚在一起打雪仗,歡樂的笑聲在回蕩。農民伯伯坐在炕上,看着門外的瑞雪,感嘆地說:“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四年級:張偉鵬



鄉村四季 標籤:鄉村四季作文 鄉村四月作文 鄉村四作文 鄉村的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