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幫助同學500字作文

幫助同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幫助同學

  忙碌的上午過去了,我們吃過午飯。同學們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曾老師在講台上批改着同學們的作業。

  我坐在座位上,很無聊!曾老師微笑着說:“有沒有同學願意去幫助那些學習有些困難的同學?”同學們都紛紛舉手,我也不例外。只見曾老師大聲地說:“宋沁瑤,你去幫助扎西。”我很高興,連忙拿起板凳走了過去。我拿起扎西德卷子一看,嚇了我一跳,那上面的錯很多。我有些泄氣!

  我調整呼吸,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幫助同學,心裡像是一毯蹦床跳來跳去。

  我對扎西笑了笑,拿起筆,給她講起來。講完一道題后,我急切地問她:“你懂了嗎?不懂的話我再給你講一遍。”她笑了笑說:“謝謝,我懂了!”那個微笑讓我的心暖暖的,我雖然嘴上沒說什麼,但我的心裡去很高興:“看來這個沒我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我又耐心地給她講題,不一會兒就講完了!

  我和她一起走上講台,把作業遞給曾老師。我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只見曾老師用紅筆認真地在卷子上批改着,終於,曾老師轉過頭來高興地說:“很好,現在你去拿數學書來加10分吧!”

  我高興地衝下講台,那起數學書,心情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我一路飛奔,來到講台,曾老師在我的加分欄上寫上了一個紅紅的10分。我心裡別提有多麼的高興。

  這一次,我幫助了同學,自己也非常快樂!

  雙流實驗小學六十班 宋沁瑤



幫助同學 標籤:幫助同學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