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幫助同學500字作文

幫助同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下課了,同學們像一群快樂的小鳥飛奔出教室,只有幾人坐在教室看書、做作業。崔永康正在埋頭做一道語文題。突然,他手中的筆停了下來,原來“攔路虎”出現了,崔永康緊皺着眉,一會兒搔搔頭皮,一會兒用手托着下巴,絞勁腦汁地想,可怎麼也想不出來,他急地臉漲得像一個紅透了的蘋果。過來很長時間,崔永康還是想不出來。

   “崔永康,別灰心,讓我來幫你吧!”我發現了崔永康遇到了困難,便自告奮勇地來幫他。我仔細地講給崔永康聽,可崔永康還是有些不明白,於是,我又仔仔細細的給崔永康講一遍,崔永康終於恍然大悟,知道怎麼做了。

   還有一次,因為王宇鵬美術書沒有帶,所以心裡很着急,坐在座位上坐立不安。這時,我看出了他的心事。於是就把頭湊過去問他:“王宇鵬,你怎麼啦?是不是沒有帶書啊?”王宇鵬低着頭,小聲地說了一句:“恩。”“那我借你吧!”我熱情地說。他疑惑地說:“那你不就沒書了嗎?”“沒關係的啦,我和同桌可以合看一本書。”我看王宇鵬還是不肯拿,就把書硬塞進他的手裡。這時,上課鈴聲響了。他就沒把書還給我。認認真真地上完了美術課。

   我感受到了幫助別人是能夠給別人帶來快樂的事情。增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別人,也給自己帶來快樂。



幫助同學 標籤:幫助同學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