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幫助同學,快樂自己800字作文

幫助同學,快樂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幫助同學,快樂自己 

  601班 施展 

  從這個星期起,我要與周寅傑同桌了,因為老師決定由我來幫助周寅傑把學習成績提高上去。 

  周寅傑是個比較老實、聽話,有時卻有些調皮的同學,上課時他有時聽老師講課,但有時卻一隻手托着腦袋,不知想着什麼,所以他的考試成績總是不理想。我覺得幫助周寅傑把學習成績提高的確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情。 

  那天一早,我早早地到了學校,一邊晨讀一邊等周寅傑來。我剛讀了三頁,周寅傑就姍姍來遲地走進教室,我看見了他,馬上放下語文書,像老師一樣用命令的口氣對他說:“快去交回家作業!”“哦。”周寅傑笑嘻嘻地回答道。他交好了作業,調皮地對我說:“施展大人,現在可以出去玩了吧?”我故作嚴肅地對他說:“不行!”“那我幹什麼?”他反問我。“做《語文同步練》,你把你的《語文同步練》拿出來給我看一下,你做了多少?“嗯…我做了比較多。”他支支吾吾地說。說完,就把《語文同步練》從書包里拿出來。我一邊翻一邊猜測:肯定沒做多少。當我翻完時,出乎我預料,他竟然只剩下兩小題沒做,其它全做了。看來,周寅傑這次的學習態度還是端正的,他並不是無藥可救的。 

  中午午休前,我祈禱:“上帝,千萬不要讓周寅傑數學題全做不來。”(因為教周寅傑做數學題是件很頭疼的事。)果然,他只有一題會做,其它的,一點思路也沒有。我只得耐耐心心地給他一遍遍地解釋。可是,他第一遍,不懂,搔搔後腦勺;第二遍還不懂,又搔搔後腦勺;第三遍也同樣,真拿他沒辦法! 

  一天下來,我有些累,但是我對自己說;“不能放棄,既然接受了老師給我的任務,我一定要努力完成,不能半途而廢!”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還經常告誡周寅傑上課認真聽講是多麼重要,要求他上課時的思路一定要跟着老師。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每天都耐心地教周寅傑作業,成果雖然不是立竿見影,但也頗有成效。眼看着他每次考試離及格越來越近,我比他還高興。經過了一個學期我的幫助和他自己認真的學習態度,這個學期的語文大考成績考到了93分。 

  這次周寅傑考到了93分使我幫助周寅傑學習這使我更有信心,因為我知道,有了付出,就有收穫。而且,我覺得,幫助別人,還會快樂、提高自己!

幫助同學,快樂自己 標籤:幫助同學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同學,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