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濃濃的愛1000字作文

濃濃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個小書迷,家裡有很多書,但我最喜歡看《愛的教育》,因為它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讓我知道愛無處不在。其中,《勇敢的羅伯特》一文至今讓我記憶猶新,終身受益。 

  羅伯特是一位普通的小學三年級學生。一天早晨,他邁着輕盈的腳步向學校走去,突然羅伯特看見一位一年級的小朋友掙脫了媽媽的手,飛奔起來,一不小心摔倒在馬路中央。這時,一輛馬車正快速駛過來,羅伯特見小孩有生命危險,奮不顧身地沖了過去,將小孩抱開了。小孩得救了,可羅伯特卻被馬車軋傷了腳,落下了終身殘疾。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男孩具有這種捨己救人的高尚品質,這是因為他的心中有一種對他人的深深的愛。 

  讀了這個故事,我不禁聯想到發生在今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在地震中雖然失去了許多鮮活的生命,卻也發生了很多感人的場景。一位老師----譚千秋,他為了保護四個學生,讓他們躲在桌子底下,而自己卻抱住桌子,用自己的身軀擋住壓下來的石頭、磚瓦、牆板···最後這位年輕的老師躺下了,而那四位學生終於活了過來,這不就是濃濃的師生之愛嗎?還有年僅10歲的小學二年級學生林浩,在汶川大地震發生時被壓在了廢墟下,身為班長的小林浩,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卻表現出了小男子漢的果敢與成熟。他在廢墟里組織同學們唱歌,安慰因為驚嚇過度而哭泣的女同學。經過兩個小時的艱難掙扎,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終於自救成功,爬出了廢墟。逃出后的他並沒有離開地震現場,而是又折了回來,並連拖帶拽地將兩個同學拉出了廢墟。這不就是同學之間深深的愛嗎?一位年輕的母親在地震來臨時,緊緊地抱住才幾個月大的孩子,將乳頭塞進他的嘴裡,讓孩子有足夠的食物活下去。這位偉大的母親悄悄地離去了,小孩卻頑強地活了下來,這可是母親心中對孩子的拳拳的愛呀!其實在這場突然而至的大地震中,還有許許多多不顧自己安危的勇敢者,因為他們心中充滿了人類最高尚的一種情感----愛。 

  在我的身邊,也充滿了愛。記得在一次體育課上,老師讓我們跑步,我跑着跑着突然摔了一跤,這時一位同學向我伸出了一隻手,我緊緊地拉住,站了起來繼續前進。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讓我感受到了同學之間濃濃的愛。同樣,媽媽的愛也包圍着我,看奧運會開幕式的晚上,我邊看邊打瞌睡,最後慢慢睡著了,等我醒來后,我發現身上蓋着一床軟軟的毯子。雖然這是十分不起眼的小事,卻也表現出了媽媽對我的愛。平時在我遇到困難挫折時,爸爸媽媽總是不斷地鼓勵和開導我;當我取得一些成績時,他們總是投來讚許的目光。這一件件事情都體現了父母對子女的關心和呵護,而這都源於愛。 

  《愛的教育》是一本經典,它讓我受益匪淺,使我深深地懂得: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濃濃的愛 標籤:濃濃的愛作文 那濃濃的愛作文 濃濃的作文 濃濃的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