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濃濃的愛1600字作文

濃濃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為什麼,別人在那看漫畫……” 

  夜深人靜,大家都睡著了。鄰居正在用大音響在聽歌,傳入我的耳朵。 

  我不禁留下了激動的眼淚,無聲的哭起來。我忍不住悄悄地從被子里拿出一瓶變質的牛奶,我輕輕地撫摸它,輕輕地。在這個黑暗的夜晚,我還是能透過潔凈的月光看到這瓶特侖蘇的樣子。別問我為什麼,我的記憶會明明白白地告訴你。

  時間“卡卡”地向反方向流動着,我的腦海的景象像電影似的倒退。時間雖然已久,但這出“電影”並沒有因為時間的長久而變得模糊不清,它依舊那麼清晰……

  那件事因我而起,是我不好。星期天,因為太悶了,所以便騎車出去玩了。回家時卻被老媽的口水淋了個落湯雞。“你還沒十二歲就趕出去騎單車!過不過分一點啊?你自己想一想,外面多危險,你怎麼敢出去?要是你有個三長兩短,我們該怎麼辦?……”我不敢出聲,只是低着頭默默地聽着,沒有說什麼。但我心裡確實很埋怨老媽,我也不小了,班上的人都騎單車上學,難道我連星期6星期天出去玩的自由都沒有嗎?反正我的學習又不差。你管我做什麼。我是這麼想的。

  二

  幾天後老媽出差了,要一個星期才能回來。“啊?NO!不,死定啦,又要吃老爸的“蘋果香蕉美味超級面!這可是老爸的絕手活!用老爸的話來說,全身沒有一個細胞屬烹飪的!”我驚叫起來,表情絕望,好像沒救似的,“NO!SOS!聽名字就覺得噁心……”我又開始痛苦的呻吟。就今晚,老爸的面讓我拉肚子拉了3回,吐了兩次,都不知道他在這個面里放了什麼東西。啊!比喝瀉藥還要痛苦!老爸竟然還讓我把面全吃光,把湯舔乾淨,啊……完蛋了……

  三

  就在這時,我愣了愣,我呆住了。我開始感慨:其實平時媽媽為我做了很多事,根本無法計算。她白天不僅要上班,晚上還要趕回家煮飯,幫我整理衣服,把我的飯呈上來,把菜夾到我的碗中,自己還沒來的吃飯就要上班,只好帶幾塊餅乾。我都長這麼大了,我卻不知道媽媽的生日和媽媽到底喜歡吃什麼,模糊的記憶告訴我,媽媽喜歡吃的菜,就是我喜歡吃的菜。她說她曉得我的壓力大。現在我才曉得,她的壓力比我的還要大。平時她吃飯時只是吃菜而已,我問她為什麼不吃肉啊?老媽也只是笑着說,呵呵,我只喜歡吃菜啊,吃菜有營養。又是說:小時候沒錢吃肉,習慣啦!根本不是這樣的,只是她知道我愛吃,所以不吃。

  哎,凄慘,吃完香蕉面后回到房間打開電腦,令我驚訝的一幕發生了:打開郵箱,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立馬響起,“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為什麼,別人在那看漫畫……”

  是誰製造的鏈接?

  打開郵箱,有一封信,我不禁輕聲讀起來:

  “兒子,我知道你不喜歡吃老爸的面。在書櫃的最高那層有錢,應該夠用了吧,可以去飯店吃去了,星期67和同學去玩吧,我不怪你的。”

  看來是媽媽的信件。

  我高興的跳起來,大歡呼萬歲!我馬上把那些東西拿下來,清點一下:100人民幣,我夢寐以求的小說《艱難的歸程》,兩瓶特侖蘇!上面貼着彩紙,彩紙上寫着:兒子,可能媽媽不該這樣罵你,請原諒媽媽。衣褲我幫你整理好了,自己去衣櫃拿好了。記住:媽媽永遠愛你!

  四

  我感到好慚愧,臉突然變得紅紅,耳朵也發熱。媽媽這麼愛我,我缺這樣埋怨媽媽,哎!真不應該!

  我這輩子頭一次喝這麼高檔的牛奶。這香濃牛奶就像母愛在我的心裡流淌,滋潤我的心田。不,我想母愛比牛奶濃多了,那麼香濃的我想並不是牛奶,可以讓我全身感受溫暖的只有是偉大的母愛。

  就算這天價的特侖蘇也比不上。老媽回來了,竟然拿着一大堆土特產,三百多元了,兩大箱,2m3那麼大。母親一回來就嘮叨我低着頭,忍不住撲過去抱住媽媽,老媽連忙說:“兒子幹什麼?幹什麼呀。”

  我沒有回答,我還在哭,我按動了MP3的按鈕:《聽媽媽的話》想起: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

  那一夜,我哭了,但是我懂得了什麼叫做母愛無言。

  始終是那瓶特侖蘇,它,就像今夜的清如淡水的彎彎月兒,就像今晚的絲絲細雨,勾住我的回憶,彈回我的記憶。我現在發覺,原來,那首《聽媽媽的話》聽媽媽的話,原來是那麼的動聽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

濃濃的愛 標籤:濃濃的愛作文 那濃濃的愛作文 濃濃的作文 濃濃的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