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讀書小故事500字作文

我的讀書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讀書時,常常會想起我第一次讀書的故事。

  那時,我剛剛懂點事,姐姐正在津津有味地讀書,我走過去,說:“姐姐,你在幹嘛,能跟我玩會兒遊戲嗎?”“不能,我在看書。”姐姐說。我問:“什麼書,我也要看,我也要看!”姐姐笑着說:“你看不懂。不過,這本《安徒生童話》你先拿去看一看吧。”“好呀!謝謝姐姐。”我說著,從姐姐手中拿過書,跑到床上,開始讀着。

  一看到書的封面,我便呆住了:上面有很多動畫片的角色,真好,真吸引人!於是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可我看不懂,很多字不認識,這該怎麼辦呀?這時,媽媽走進來,看到我在讀書,於是說:“思成,這書你肯定看不懂,媽媽念給你聽,好嗎?”“好呀,我正愁怎麼讀下去呢!”我說。就這樣,媽媽每天晚上都講給我聽。就這樣,一本書便被媽媽講完了。為了能讓媽媽天天給我講故事,我們就去書店買回幾本童話書。直到我上了小學才不講了,因為那時我自己會讀書了。

  怎麼樣?這就是我與書的故事,書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初步認識了世界,也讓我懂得一個小道理:“如果這一天你沒有看書,那麼,這一天你就會過得沒有光彩。”

  四年級:曾思成



我的讀書小故事 標籤:讀書小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生活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