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的讀書故事1000字作文

我的讀書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讀書故事 

  “我與書的故事就像情人之間談戀愛一樣!” 

  -----題記 

  “書卷多情似戀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不知何時起,我便開始談戀愛,我愛上書,終日與書不離不棄。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而葉文玲也說過:“書是我的長生果”;高爾基更是說過:“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是的,我是不會和我的伴侶離婚。 

  第一次見到我的伴侶是在我讀小學時,那時候爸爸媽媽總是忙於生意,無暇管我,所以我只要一無聊就會跑到隔壁的書店偷看書,因為那時書店是不允許看書的,要去買才有的看。有一次,被抓到,那店主人不分青紅皂白地就把我的耳朵揪起來,我痛得齜牙咧嘴,可那店主人還是毫不客氣得把我掃出店門。 

  第二天,我再也不敢去了,一直求着媽媽給我買書。最終,我如願以償的得到許多書。每天,在夢裡,我看到了善良美麗的白雪公主、可愛乖巧的海的姑娘、天真純潔的田螺姑娘。在我的旁邊,還有名勝古迹---“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風景宜人”的張家界、“氣勢磅礴”的萬里長城……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認識的字也就越來越多,讀書範圍也就更加廣闊,從《安徒生童話》到《西遊記》…… 

  當然我們的感情也不是一帆順利,我們也像其他情侶一樣有坎坷…… 

  由於我終日沉迷於看書,我是坐着看、站着看、躺着也看,所以我的眼睛毫不客氣的把我關在門外,結果,我只能戴眼鏡,而且我的學習也是一落千丈。按理說我讀了這麼多書,成績應該提高才對啊,這麼反而下降呢?原來我過分的閱讀,導致學習、作業都沒有完成,所以我的成績才會下降。最後在我的依依不捨下只好冷落我的伴侶---書。 

  經過幾個月的奮鬥,我終於把落下的功課補上。我激動的“看”着我的伴侶,耳邊響起了媽媽語重心長的話:“你喜歡看課外書,媽媽是允許的,但是你這樣終日沉浸於其中,只會有害而非有益啊!你應該合理安排你的時間,課外書應是你課外閱讀,而不是為了讀課外書而連作業也不用寫……”是啊,如果一個連作業都不寫的人,還配得上看課外書嗎? 

  不過書無功勞也有苦勞,再說它的功勞很大,每一次考試作文,我總是下筆如有神,因為我的閱讀的範圍廣,寫起來也就得心應手,這就是正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啊! 

  我的讀書故事很美,我和我的伴侶很幸福!我們有好多好多美好、辛酸的回憶。 

  書,它給我知識;給我力量;給我樂趣。它是我最敬愛的導師,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是我最親愛的伴侶。 

  書,我們結婚吧!

我的讀書故事 標籤:我的讀書故事作文 讀書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生活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