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小故事900字作文

讀書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書小故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眼中的書;“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是劉向眼中的書.“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韓愈眼中的書.而在我的眼中,書就是一把鑰匙,讓我打開文學之門;書就是一葉小舟,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就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告訴我一個個人生道理。

  以前我不愛讀書,自從我讀了那本《綠野仙蹤》后,就像被什麼魔力吸引過去了似的,從此便對書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也學會用心去感受每一本好書。下面就聽我給你講講在四年級發生的這一趣事吧!

  做完作業,覺得很無聊,想去上QQ聊天,恰好爸爸在電腦前工作。想看看電視,爺爺又在專註地看新聞。百無聊賴之時,媽媽從房間里走了出來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親切地對我說:“去看書吧!它對你很有幫助的。”我不好意思拒絕,再說我又沒事幹,便擺弄慢悠悠地向我的房間走去,隨意地挑了一本書《綠野仙蹤》。看了看目錄我對它產生了好感,翻開第一章《旋風來了》。慢慢看,慢慢看,我竟然被它吸引多去了,我急切地欲了解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居然連媽媽拿了削好的蘋果推門近來也沒發覺。當媽媽靠近我時,我正在看到其中的一句話:女主角拿着鏟子打着女巫,我差點就把媽媽當成女主角把蘋果當成鏟子了。媽媽愣了一下,再看看書,隨後大聲笑起來,我這才發覺媽媽在我身旁。看見媽媽大笑,我奇怪的問:“媽媽你笑什麼?”媽媽邊笑邊走了出去。看到第十五章,我更是愛不釋手,恨不得一口氣把書讀完。這時,聽見一個人的聲音,往下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萬梓文,他說:“楊博軒,下來玩一會吧?”要是以前我保證二話不說衝出家門,可是今天似乎是吃了定心丸,我一點兒也不為所動,笑呵呵地說:“明天,明天吧!”他又央求道:“今天怎麼了?就玩一會兒,還不行嗎?”我拿起手中的書,向她揮了揮說:“你也去看書呀,真的很好看喲!”沒辦法,她只好走了。

  哇!我用了一個晚上,看完了一本厚厚的書,這在以前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我本書中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了,被作者精湛的藝術表現所折服。正是從那一天起。我只要一有閑暇時間,就會坐下來看書,就會任自己沉浸在書的海洋里怎麼也不想游上來。 

  我們在這個金色的童年裡,應該抓緊時間讀書,多讀書,讀好書,從書中汲取更多的知識,為將來能成為祖國的棟樑打下堅實的基礎,為祖國的發展、建設作出貢獻!

讀書小故事 標籤:讀書小故事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小故事作文 禮儀小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