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讀書故事1000字作文

我的讀書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書,是一種神奇的物品,當看到前言時,你會被深深吸引;當看到結尾時,它會使你潸然淚下;書,是一葉扁舟,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書,也是一道彩虹,把七種顏色送進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小時候,自己一點兒也不愛看書,但每次看到別人讀那麼多書會懂得很多,就有一些羨慕。可我一看到書就就老覺得無聊、乏味。一天,我沒事的在家裡亂轉,媽媽看到我轉來轉去,就硬把我拉回房間讀書,我很不服氣,就對媽媽頂嘴:“我才不要讀書!破書!”媽媽看到我這樣不聽話就給我上了一節思想品德課,什麼讀書可以使人陶冶情操、讀書讓作文寫得好……說了好長時間,我耳朵都快起老繭了,沒有辦法,我只好乖乖投降。自己隨手拿了一本《兒童文學》看了起來,可沒看幾個字,我就一陣頭疼,心裡可憋得慌。正要把它甩一旁,一回頭,家裡的執行長官正用雙眼盯着呢。哎,只有硬着頭皮看唄,就這樣在長官的監督下,我竟然愛上了讀書。從那以後,看書成為我每天睡覺前必要的一項工作。當妹妹借走自己最愛看的《窗邊的小豆豆》時,我叮囑了妹妹好幾遍,生怕這本書有任何的磨損。

  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西遊記》,這可是我心儀已久的四大名着之一。書一到手,我就飛快的“躲”進卧室孜孜不倦的“啃”起來。看着看着,着迷了,似乎自己身臨其境,與孫悟空一起三打白骨精去了……不知不覺已經是午飯時間,“吃飯了”,媽媽在門外叫嚷着。我假裝沒聽見,儘管肚子直唱“空城計”,但我不想把視線從書上挪開,像被磁鐵吸引住了一樣。直到媽媽推門進了卧室“喲,我們家的寶貝看書都廢寢忘食了”。“施主,今天可有大餐”,我學着豬八戒的口氣逗着媽媽。“哈哈哈……”我和媽媽都開心的笑了。

  其實,讀課外書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寫作。在二年級的時候,剛接觸寫短文,那可讓我傷透了心,在作文本上磨嘰了半天都寫不出一個字。我是寫得直哆嗦,媽媽在旁邊看的直發慌。於是媽媽只有向班主任求救,最後的辦法就是每天讀課外書,每天抄好詞好句。就這樣我堅持了三年。現在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進步,每次的作文都會有一個鮮紅的“優”呢,老師還經常拿我的作文當範文讀。

  讀書,真的挺好,它讓我豐富了自己的情感,我會跟着書中主人公的幸福一起開心的大笑,也會跟着書中主人公的不幸一起哭泣。讀書,真的挺快樂,它讓我的童年過得如此燦爛。

  五年級:糖果貓的秋天



我的讀書故事 標籤:我的讀書故事作文 讀書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生活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