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書小故事400字作文

讀書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三年五班陳尹??/p>

  上學期,我看了安徒生寫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讓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這個故事說的是一個女孩在寒冷的冬天叫賣火柴,她穿着單衣單褲,還赤着腳,蜷縮在街頭上。她多麼希望有一塊美味的麵包,又多麼希望她慈祥的奶奶在她身邊疼她;這時,她已經睡著了,她夢見有一個大火爐,有一隻大烤鴨慢慢地向她走來;又夢見奶奶抱着她,飛到一個無痛苦無悲哀的地方去了。這個可憐的小女孩就這樣凍死了,她的命運是多麼悲慘啊!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想起我們生長在一個社會主義社會和改革開放的幸福時代,過着幸福美滿的生活。冬有棉,夏有單,不愁吃,不愁穿。和這個女孩相比,真是天淵之別。

  我以前總是有挑吃的壞習慣,好吃的就搶着吃,不好吃的連看也不看一下。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想,我今天過着幸福的生活,還挑這挑那,想起來真是十分慚愧。舊社會的孩子,連吃的穿的都沒有,甚至餓死在街頭。所以,我下決心改正挑吃的壞習慣,真正做到不挑吃,不挑穿。爸爸媽媽也稱讚我是個懂事的孩子。



讀書小故事 標籤:讀書小故事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小故事作文 禮儀小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