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小故事500字作文

讀書小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生命的源泉;書,是美麗的綠洲;書,是人類的精神文明財富。我愛書,因為書能帶給我快樂,能帶給我知識。 

  一個雲淡日麗的星期天,我做完作業后,閑得發慌,準備悠哉樂哉地去玩會兒電腦,結果,爸爸媽媽正在電腦前工作,我又去看電視,誰知,爺爺卻在看武打片。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媽媽親切地說:“去看會兒書吧,會對你有好處的。”我又不好拒絕,反正閑着也是閑着,我就答應了。來到書房,我隨手拿了一本《成語故事》看,打開目錄,一個個故事題目吸引了我。看完第一個故事《愛屋及烏》后,使我更愛這本書了,當我看到第二十個故事《東山再起》時,我已完全到了忘我的境界,連媽媽給我削蘋果我都沒看見,我還差點把媽媽當成“謝安”,把蘋果當成“桓溫”了呢!我都已經有點神志不清了,有時我還會吱吱唔唔說一些奇怪的話。大約看了兩個多小時,好朋友李詩語在樓下叫我:“六樓的(每次都這麼叫我),下來玩啊!”平時我定會二話不說衝出門去,可今天我就像吃了迷魂藥一樣,不捨得放下這本書,於是,我大叫:“詩語,改天吧,我在看書呢!”詩語只好走了。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要好好享受書帶給我們的樂趣、知道,抓住一切機會讀書,不要等老了才後悔,到時候想讀書都沒機會了。

讀書小故事 標籤:讀書小故事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小故事作文 禮儀小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