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看《讀書小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看《讀書小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讀書小故事》有感 

  東莞市四年級(四)班 

  苑菁 

  今天,我看了一篇《讀書小故事》,使我深有感受。 

  《讀書小故事》主要就是寫了,作者的外公很愛讀書。有一天,外公告訴他“知識就像無邊的海洋,只有虛心好學,才能不斷充實自己。” 作者聽后,發現外公說得有道理,十分敬佩外公。看到了這裡,我便想起我們的一位同學,他每天上課都不很認真,三心二意的,還在課堂上看書、講話,講着、講着就開始大吵起來了,就像獅子吼一般。在交作業時,總是他的作業有時空白一片,有時亂做,有時做錯本,反正,我們的同學和作者的外公相比真是很渺小。 

  作者的外公說的話,使我知道應該怎樣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以後,每天都應該認真地把作業做完,有時間多看課外書,積累好詞好句,好在作文上用到。也要多看好的文章,每天最少都要寫一篇日記,來把今天打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在看好的文章,作文書時,把自己認為好的句子,好的詞語畫下來,寫下自己的體會,好把課外的知識裝進腦子裡,在課堂上,老師說的有關於課文上的,已經解開了自己的疑問時,最好快速地寫下來,去記、去背。在複習不會那麼麻煩。在讀課外閱讀時,讀後都有問題出現,最好都要仔仔細細地把問題答完整、答具體,把讀後的感受寫下來。這樣就會更好地完善、充實自已。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全身心地投入到讀書活動中,徜徉於書的海洋中,讓書香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天! 

  汪苑菁家長點評:本文小作者在認真閱讀《讀書小故事》的基礎上,抓住其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並聯繫自己的學習實際,談出自己要向文章的好學外公學習,全身心地投入到讀書活動中去.

看《讀書小故事》有感 標籤:讀書小故事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