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為祖國驕傲——國慶有感1000字作文

為祖國驕傲——國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為 祖 國 驕 傲 

  ——國慶有感 

  神州大地繁花似錦,祖國長空樂曲如潮。在這金秋的歲月、豐收的季節里,迎來了我們偉大祖國六十華誕——十月一日——國慶節! 

  在這舉國歡騰的喜慶日子裡,我起了個大早,八點多鐘便打電視機急不及待地等候觀看中央電視台現場直播的首都各界在北京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慶祝活動和國慶大閱兵。9點48分,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到了,胡錦濤主席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了天安門城樓,參加慶祝國慶活動。伴隨着震天的60響禮炮后,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 

  “開始!”隨着胡錦濤主席一聲令下,在激昂的閱兵曲中,大閱兵開始了。胡錦濤主席神采奕奕地站立在檢閱車的中央檢閱受閱部隊。在大閱兵鏡頭中,我看到了受閱部隊的現代化軍事裝備,飛機、大炮、導彈、坦克等等世界級的先進武器,展現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人民的國防力量何等壯大!三軍受閱將士列着方陣隊,雄赳赳,氣昂昂,踏着矯健的步伐走過天安門前,好威武啊!“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國家領導的問候聲和受閱部隊的回答聲響徹雲霄。我真為我們偉大祖國國防強大,繁榮昌盛而感到無比驕傲。我按耐不住澎湃的心潮,激動得時而熱烈鼓掌,時而舉起右手振臂高呼:“祖國萬歲!” 

  胡錦濤主席檢閱受閱部隊后,還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了重要講話,高度概括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和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11點22分,緊接着《紅旗頌》大合唱的畫面,、“國慶”年號和國徽方陣組成的儀仗方陣向天安門城樓走來,拉開了群眾遊行盛況的序幕。一個個各界群眾組成的方陣,激昂豪邁;一輛輛裝點着祖國繁榮昌盛造型的彩車,徐徐行進。遊行方陣和造型彩車展示了祖國建國60年來翻天覆地,滄桑巨變的波瀾壯闊的光輝歷程。“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烈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七色光少先隊鼓號表演方陣走過來了!星星火炬方陣走過來了!這歌聲那麼熟釋,那麼高昂激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歌聲唱出了我們的心聲。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現代化事業,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少先隊員時刻準備着! 

  歌潮花海,樂聲入雲,綵球飄舞,白鴿飛翔。此時此刻,我激動的心早已融入彩電熒屏,飛啊,飛啊,飛到了騰飛的天安門廣場,和首都的人民,首都的少年兒童,首都的少先隊員們一同手挽着手,歡度國慶。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蒸蒸日上,明天更美好!

為祖國驕傲——國慶有感 標籤:我為祖國驕傲作文 為祖國驕傲作文 國慶有感作文 中國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