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熟悉的人600字作文

我熟悉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最熟悉的人是我們的老師——劉老師,他長着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目光炯炯有神,許多淘氣的同學都害怕他的目光,最厲害的是他那張能說會道的嘴巴,講起課來滔滔不絕,用一個成語來形容,那就是妙語連珠。

  他喜歡穿淺色的西褲和T恤,一雙黑色的皮鞋,兩隻細長又靈活的手在講課的時候總是做着不同的手勢,額頭上長了幾道皺紋,但是看上去還是很年輕,因為他說話的聲音非常洪亮,中氣十足,聽起來就像小夥子的聲音一樣。

  劉老師比較慈祥,每次上課時,他總是面帶笑容,他先是用一些小故事或者詩句把我們引入到要講的知識上,,讓我們說出心裡真實感受來,再講新課,講課的時候劉老師的語言非常風趣,經常打一些生動的比方來給我們講解新知識,劉老師給我們講解作文的構成是素材、技巧、情感,他說素材就像是“素菜”,不同的廚藝做出來的口味不一樣,不同的情感做出來的也不一樣,還打比方說如果在請老師吃飯的時候因為不用心把白糖和鹽弄混了,那菜就更“好吃了”。

  劉老師也有生氣的時候,如果同學在上課時講話或玩東西,被看見,劉老師就會把東西沒收或叫他站到門口,隨後,劉老師也會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獎勵他回答問題,如果回答正確就讓他回座位,對犯錯的同學從來都是輕言細語地教育,不會狂風暴雨。劉老師也很幽默,有一次,我們念反義詞,當念完”飽滿”的反義詞是“乾癟”的時候,劉老師說:“是‘乾癟’而不要念成‘乾爹’去了。”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劉老師雖然看起來四十多歲了,但仍然很年輕,微笑經常掛在嘴邊,好像讓我們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他就是我們最熟悉、尊敬和喜歡的人。



我熟悉的人 標籤:我熟悉的人作文 我熟悉的一個人作文 熟悉的人作文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