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珍惜時間在少年500字作文

珍惜時間在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老人從小教育我們的話。有的同學可能會認為:沒關係,我還小呢!以後有的是時間。而這種人的結果是一無所獲。時間是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會有的。所以,時間很多,就看你如何運用。

  古時有一個人,他十分貧窮,卻知識淵博。有許多人去問他學習的方法。那個人說:“時間有許多,但要好好運用。”人們紛紛說道:“時間很多?我一天到晚的工作,哪裡有時間學習呀?”這個人說道:“那是因為你沒有巧妙的運用時間。我之所以學識淵博,是我能夠巧妙的運用“三餘”:晚上是一天之餘;冬天是一年之餘;雨天是平日之餘。只要能運用好“三餘”還怕沒有時間,還怕掌握的知識不多麼?”人們紛紛效仿他的做法,結果真的受益匪淺。

  有一個人曾經這樣算過:一個人如果一天看十頁對自己有用的書,而看一頁書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如果這樣一年下來,你就可以看三千六百五十頁數,那麼十年下來就是三萬六千五百頁書。三萬六千五百頁書呀!一本書按照五百頁計算的話,那麼十年你就看了七十五本書了。那麼,你就可以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了。何況每天的學習時間就是一個小時而已呢。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和一個碌碌無為的人,你會選擇哪個呢?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正直少年的我們珍惜時間,巧妙的運用時間,不要浪費學習的大好時光。

文 章來源

珍惜時間在少年 標籤:珍惜時間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 時間在流逝作文 珍惜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