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2900字作文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11年安徽高考作文題目:時間在流逝

  以“時間在流逝”為題,寫一篇作文。題材不限,不少於800字。

  注意:1 立意自定,題目自擬,除詩歌外,問題不限;

  2 不得套作,不得抄襲;

  3 不得透露個人信息;

  4 書寫規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例文:

   這是一段貌不驚人的河灘,正值枯水期,潔白渾圓的卵石散布在乾涸的河床上,你小心地踩上這些卵石而沒有破壞這個精緻的不穩定結構,然後更小心的彎下腰,從卵石間的縫隙往下看,你看見縫隙下是一片不斷顫動的黑色水面。你好奇地觀察這片奇怪的水,發現水面上每一個黑色的小點是一隻小小的蝌蚪,有大約幾萬隻蝌蚪擠在這一平方米的水面里。你抬頭看了看正在慢慢升上天頂的太陽,明白蝌蚪們必須在陽光晒乾這灘水之前離開。這灘水是它們的搖籃,也將是它們的墓地,時間在流逝,只有那些更快生長的蝌蚪才能逃脫這個短暫的陷阱。

  這是位於河灘下10多米的一個沉積層,你已經用挖掘設備在這裡工作了十幾天,將表面的泥沙一層層移走堆到一邊。你今天發現了一個鳥型龍的屍體,它的頜骨,椎骨,兩翼,脛骨基本完好無缺,只在腰椎處少了一個骨節,你將這具鳥型龍重新還原成死亡瞬間的場景,它的雙腿以不自然的姿態和身體成垂直角度。你於是能在想象中看見當時這隻鳥型龍雙腿陷入淤泥絕望掙扎的樣子,直到死亡終於來臨,食腐動物啄開它的腹部,掠食內臟,帶走了腰椎的骨節。然後是山洪帶來的淤泥將它掩埋直到幾千萬年之後,直到被你發現。時間在流逝,生命在幾千萬年後留下的痕迹讓你着迷。

  這是一個小小的帳篷,你在用酒精爐生火做飯,你看着明亮的火苗舔舐着精鋼鍋的底,水開了,你扔下麵條,雞蛋和一點鹽,你打開收音機,用調頻電台給自己的晚飯加一點生氣。正當你享受食物的時候,你聽見帳篷外狗大聲的吠叫起來,吠聲驚恐而響亮。你丟下盆子,抓起獵槍就鑽出帳篷,一眼看見一群褐色的土狼繞着帳篷小步逼近,你心沉了下去,把槍舉至肩平,瞄準,然後開槍。沒有打中,狼群散開,又聚攏,沉默地向你逼近。狗的叫聲變成了喉嚨深處的嗚嗚聲。天色開始昏暗,你知道它們會在天黑后撲上來,你需要儘快做出決定,你在這個瞬間奇妙的走神了。你想起回程時路過那個已經乾涸的水潭,蝌蚪的屍體鋪成了一片黑色,不知道有沒有幸運兒離開那裡。你又想起了那隻鳥型龍的下場。太陽接近了地平線,時間在流逝。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2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