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時間在流逝800字作文

時間在流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馬蹄踏歲月跫響,誤幾回,揭帷憾無還。笛聲殘,唱徹陽關,事事荏苒。

  昨日的驪歌被六月的風吹散成無盡的思念。流逝的時間會換走一切最初的模樣。你的模樣。

  樹蔭下的鞦韆,只有孤寂的蝴蝶煢煢煢孑立。時間推着鞦韆,盪着你的歡笑。晃啊晃啊,越盪越遠。你在酥油燈下,小心翼翼地捧起書,虔誠地品味;你在那口石井旁,輕輕地誦着那首小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你在那雨天里,拋開傘,划舟到池塘戲水;你在那陌上阡頭,無憂地扯着雜草。與你有關的那些日子我還記得,但時間的洪流卻一點一點地吞噬了它們,成為了永遠不醒的夢。

  書香猶在,卻已泛黃;石井還在,卻已枯荒;那一葉舫艋還在,卻載不動時間沉澱下來的憂傷;那阡陌還在,卻在你遙不可及的地方。

  你說你要進京趕考,於是攜着行囊,離開。你的笛聲悠悠,浸染了氳氳的空氣,我的眼裡也有些濕潤了。我揮揮手,望着你的蹄聲叩着青石板的跫響漸次消匿。

  時間在你的書頁里流逝了,時間在你的吟誦中流逝了,時間在你的一回回揮筆中流逝了,時間在你的一場場趕賣考時流逝了。我盼着時間流逝得更快,那樣你就會早些回來。卻又盼着時間不要流逝得太快,因為害怕時間的流水淹沒了曾經的回憶。你說你會回來的,是嗎?我站在淺淺的記憶里等你。但我終於望斷了最後一隻南飛的北雁。

  秋葉落下來驚醒了酣睡的玫瑰;夏雨又無情地沖刷了桅子的芬芳;如今,菡萏開了,卻又不知會被時間換去如何的模樣。我望着六月的天空,知道自己逃不出時間的囚牢,無法越過我的城,去見一面你的微笑。

  我讀不懂那些聖人君子的什麼“逝者如斯”。我只知道時間的流逝是一個偷天換日、滄海桑田的巨大陰謀。欺騙走了你的笑靨,留給我一片喧囂。

  此刻,你就在考場,把那些時間沉積的墨輕輕碾開,書寫成沉重的文字。我看着窗影中的你,微笑。

  我會看到你的笑顏。因為,流逝的時間是一次沉澱,將痛沉澱,將愁沉澱,才流向美好的明天。

  嗒嗒——你的馬蹄聲,沿着江水的咆哮——歸來。

  安徽望江二中高一:wxmj



時間在流逝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時間流逝作文 流逝的時間作文 時間的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