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黃山導遊詞

黃山導遊詞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黃山導遊詞500字


  尊敬的遊客,大家好!歡迎來到黃山,我是你的導遊。

  黃山自古以來就是旅遊勝地了。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遊覽黃山之後,對黃山推崇備至,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黃山有奇松、雲海、怪石、溫泉“四絕”聞名於世。

  黃山為三山五嶽中三山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稱。中國最美的令人震動。

  黃山市着名的避暑勝地,是國家級的風景名勝區和療養勝地。

  黃山在1985年入選全國十大風景名勝區1990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中國第一個同時作為文化、自然雙重遺產名錄的。生態保護完好,動植物眾多。

  對了,這就是有800樹齡的迎客松。它一側的枝丫伸出,姿態優美,是黃山的標誌性景觀。

  快看那些千奇百怪,有的怪石像老爺爺在拿着拐杖在走路;有的像一隻大公雞;有的像先人指路;有的像……

  看看這茫茫的雲海,大家知道它是怎麼樣行成的嗎?是因為黃山山谷低,林木繁茂,日照時間短,水分不易蒸發,因而濕度大,霧氣多全年雨後常常見縷縷輕霧,自山谷升起,平均霧達250天左右,真可謂“雲霧之鄉”。

  好!尊敬的朋友們,今天就玩到這,下次再見吧!

  黃山的迎客松天天歡迎您!

  廣東廣州番禺區三沙小學三年級:幸兆琪


2、黃山導遊詞400字


親好愛的遊客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孟,大家可以叫我孟導;歡迎大家來黃山遊玩。

  中國安徽的黃山是自然文化遺產,黃山現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黃山還是十大風景名勝中唯一的山嶽風景區。

  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名於世。說起“奇松”吧不能不提“迎客松”。迎客松挺立於玉屏風東側,文殊洞上,破石而生,壽逾八百年。松名始見於《黃山指南》。樹高十五米左右,胸徑六十四厘米,地徑七十五厘米,枝下高二點五米。此松姿態蒼頸,翠葉如蓋,彬彬有禮,形象可愛。說起怪石,不能不說“飛來石”。在西海群峰中,有一個巨石聳立在山頂岩石上。巨石高十二米,長七點五米,寬二點五米。巨石與岩石接觸面小,故名“飛來石”。

  各位旅客,請大家自由活動,請大家不要吸煙,以防着火,謝謝合作。

3、黃山導遊詞600字


黃山導遊詞 

  大家好,我叫徐向宇,大家可以叫我小徐或徐導,很高興擔任這次黃山之旅的導遊,大家要記住不要亂塗亂畫,不要亂扔垃圾,要跟緊我。現在我們開始出發了。 

  看,這就是“黃山四絕”中第一絕:奇松。黃山延綿數百里,千峰萬壑,比比皆是。最著名的黃山松有:迎客松、送客松、蒲團松、黑虎松、探海松、卧龍松、團結松、龍爪松、豎琴松、陪客松——這就是黃山的十大名松。下一個景點是“四絕”之二,請遊客們跟我走,登山途中,請大家注意安全。 

  遊客們請止步,請大家往我身後看,那些巨石就是“四絕”之二:怪石。黃山“四絕”之中的怪石,以奇取勝,以多著稱,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處。大家順我的手指向那邊看,那就是“猴子觀海”,遠看去就是一個猴子在向下觀望雲海。除了“猴子觀海”還有“仙桃石”、“仙人指路”、“金雞叫天都”等奇石。 

  遊客們,我們往那看,那裡便是“四絕”之三,雲海。自古黃山雲成海,黃山是雲霧之鄉,以峰為體,以云為衣。黃山的雲海冬季最為壯觀,人們為雲海美景而奔波,稱為“趕海”。 

  我們再來看這“四絕”之四:溫泉。溫泉(古稱湯泉),源出海撥850米的紫雲峰,可飲可浴,傳說軒轅皇帝就是在此沐浴七七四十九日得返老還童,羽化飛天的。 

  遊客們,我們來到了“人字瀑”, “人字瀑”又名飛雨泉,危岩百丈。我們再看那兒,那邊還有“九龍瀑”、“百丈瀑”等等。黃山值得介紹的地方很多很多,我這兒不一一介紹了,留着讓你們自己觀察吧!

4、黃山導遊詞400字


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黃山。我是導遊楊愛,以後你們就叫我楊導吧!請隨我一起來遊覽黃山!

黃山集中國各大名山的美景於一身,尤其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是大自然造化中的奇迹,歷來享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美譽。

先仔細看,這些都是松樹。黃山松樹葉短粗,頂平如削,形態奇特,有的松樹從石縫中長出,剛毅挺拔。著名的迎客松長在海拔1600米的險峰上,樹齡已逾千年,仍然枝繁葉翠,成了黃山的一個標誌。

快看,這些就是黃山的奇峰怪石,是大自然雕刻家留下的傑作。最著名的怪石有“猴子觀海”這塊怪石猶如蹲在地上的猴子,在觀看前面茫茫雲海;還有“夢筆生花”、“仙人下棋”、“孔雀戲蓬花”------

黃山這地方的雲海很有特色,可以說是一大奇觀。特別是奇峰怪石和古松隱現在雲海之中,就更增加了美感,雲來霧去,變幻莫測,時而是風平浪靜的一片汪洋,時而波濤洶湧。

黃山不但云海很有一番特色,溫泉也具有特色。水質透明,無色無嗅,其味甘美;可飲可浴。來黃山遊覽的人,大都願意在溫泉浴池洗個澡。

今天的黃山一日游結束了。你滿意嗎?如果滿意的話,下次再來黃山旅遊,還來找我這個楊導吧!


5、黃山導遊詞3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小導遊。今天我要帶你們去黃山遊玩。 

  說起黃山“四絕”排名第一的當然是奇松。黃山的松樹有着無比頑強力。他們不怕嚴寒,四季常青,形狀千姿百態,讓你眼花繚亂。 

  第二決就是奇石。黃山的石頭千奇百怪。已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種。有的像一隻大公雞展翅啼鳴,所以命名為“金雞叫天門”,有的似五位穿着長袍的老人,所以被叫做“五老上天都”。 

  排名第三的就是溫泉。我們常講和瀏覽的溫泉是前山的黃山賓館溫泉,古時候叫湯泉,從紫石峰湧出。溫泉水常年保持在42度左右,水質很好,但是不能飲用。 

  最後我們來到黃山雲海。黃山的雲與平常的不一樣,像滔滔流水。 

  好了,今天就到這裡了,歡迎下次再來黃山遊玩。

6、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黃山導遊詞400字


  遊客們,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世界遺產——黃山風景名勝區。很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我叫王詩詩,大家叫我王導好了。

  俗話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聞名中外。今天我就給大家重點介紹黃山的奇松吧。

  大家請看,黃山的松樹能在岩石縫中生存,生命力極強。它們形狀各異,姿態萬千:黑虎松、龍爪松、連理松、迎客松等很多松樹都因為它們的形狀而得名呢!迎客松是黃山着名的景點之一,外形更是特別:它的樹榦中部伸出長達7.6米的兩大側枝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揮展雙臂,熱情歡迎海內外賓客來黃山遊覽,成為中華民族熱情好客的象徵。等會兒我們還可以在那兒盡情拍照,作為紀念。

  黃山的奇觀說也說不完,看也看不夠。現在,請大家盡情去欣賞黃山的美景吧!

  請大家在遊玩的時候不要亂扔果皮和和食品包裝袋,不要到危險的地方去。

  祝大家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