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51000字作文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11年安徽高考作文題目:時間在流逝

  以“時間在流逝”為題,寫一篇作文。題材不限,不少於800字。

  注意:1 立意自定,題目自擬,除詩歌外,問題不限;

  2 不得套作,不得抄襲;

  3 不得透露個人信息;

  4 書寫規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例文:

  當秦始皇把徐福和他率領的一幫童男童女送到海邊的時候,他的心裡一定充滿着期待,他堅信這個叫徐福的術士能給自己找來長生不老之葯,從而讓時光在他身上停頓,讓自己再皇帝的位子上千秋萬代地“始皇”下去。

  他不會想到,若干年後,他的這一貌似莊嚴的舉動成了最大的笑話。

  可以肯定的是,當他在六國的土地上縱橫馳騁、攻城略地的時候,耳邊獵獵風聲攜裹着得,一定是韶華的快速流逝,每一次戰役之後,他在營帳中對鏡感嘆的,都是白髮的日趨增多,那時,他一定希望時間走得快一點,讓自己一統天下的壯志早日實現。而當他雄睨硝煙正在散去的天下時,他的內心在滿足的同時一定溢滿了悲涼:時光在流逝,海闊的家業誰可分享?

  這樣的感慨,在梟雄和英雄面前一樣公平,一樣強烈。東臨碣石以觀滄海的曹操,似乎更願意把自己的無奈投放到廣闊的宇宙之中,“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這已經不再是對人生小我的感慨,橫向無邊的宇宙,和縱向無窮的時光,人已經渺小到可以忽略的地步。

  儘管連孔子這樣的大師都在“逝者如斯夫”的時光面前徒喚無奈,但人們從來沒有停止前行的腳步,前行的姿態,本身就是對時光的抗衡,以短暫抗擊永恆,需要的是挾泰山以越北海的勇氣。就是在這樣的悲壯對峙中,人類才創造出一個個奇迹,於是我們看到:時間在流逝,我們在成長。即便霜染白髮,哪怕生命消失於無形,我們也會給自己的內心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我曾被那樣一組圖片深深感動:一對貴州偏遠山區的山民夫妻,在街上買了一個餅子,一掰為二,各自幸福而滿足地吃着,他們的手,飽經生活滄桑的手,緊緊牽在一起……那可能是他們第一次吃到的最美味的食物,也可能是他們唯一一次走出大山,更多的時候,他們在大山深處獨對飛鳥,耕種,勞作,餵雞,挑水……他們唯一的慰藉,就是勞作閑暇相視一笑,什麼都沒說,卻已經把眾生的感悟交流殆盡。

  時光與他們,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他們的生存已經超越了時光的流逝。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在張若虛的惆悵中,我們看到的是綿綿不絕的抗爭和奮然前行的悲愴,無論時間如何流逝,我們要做的只有一件事,讓自己再流逝中不斷成長。
 



2011高考安徽卷作文《時間在流逝》例文5 標籤:時間在流逝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