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孤獨的孩子600字作文

孤獨的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37年8月28日,天氣黑沉沉的,太陽被烏雲遮住了,但是在的火車站卻熱熱鬧鬧的,那裡人山人海,那些人們沒有注意,一隊日本兵正在悄悄靠近,他們身上的裝備齊全,手裡端着衝鋒槍,腰間掛着手榴彈。用惡狠狠的目光盯着這些人們。

  突然,巡弋的保安發現了日本兵,日本兵也發現了保安,那些保安還沒有來得及讓人們跑就給日本兵打死了。人們聽見了槍聲后,彷彿從睡夢中醒來,跑得比野兔還塊。整個火車站被恐懼籠罩着,空氣中凝固着陣陣殺氣。

  伴隨着“嗡嗡”的響聲,好幾架各式各樣的轟炸機從遠處飛來,它們從天下投下一枚枚炮彈。一眨眼的時間,美麗的火車站被炸成了廢墟:房屋倒塌,天橋倒塌,一副慘不忍睹的畫面。

  這時,從一個不顯眼的地方傳來一陣哭聲。原來那裡坐着一個大約4歲得孩子,他衣衫襤褸,身上到處是口子,離這個小男孩5米的地方,躺着一個婦女,這個婦女已經死了,很顯然,這個婦女是這個孩子的媽媽。原來,這個婦女正抱着孩子逃離危險,突然,一枚炮彈從空而落,這個媽媽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使勁力氣把小孩仍在一邊,這個孩子雖然保全了性命,但他的媽媽倒在了血泊之中,小男孩發出撕心裂肺的哭聲,好像在說:“媽媽,你不要死”。媽媽好像聽見了自己寶寶的叫喊聲,從嘴裡吐出“孩子”兩個字便一命嗚呼了。這個孩子以後的命運會是什麼呢?也許會被好心人抱養起來,把他養大,也許會被日本人殺掉……

  戰爭啊!你毀了多少幸福的家庭,你毀了多少孩子的父母。你真可惡!

  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全世界應該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和平永駐人間!

  四年級:郭創



孤獨的孩子 標籤:孤獨的孩子作文 孤獨的我作文 孤獨的女孩作文 孤獨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