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閣樓上的精靈》有感500字作文

讀《閣樓上的精靈》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閣樓上的精靈》這本書是由我國兒童文學家湯素蘭寫的,這個故事講述了一群快樂善良的小精靈,因為人類生活環境的不斷變化,帶閣樓的房子越來越少。終於有一天,由於有一條鐵路要穿過,最後一批閣樓精靈失去了棲身之地,於是,閣樓精靈在三百零八歲的精靈奶奶的帶領下,開始了艱難的遷徙。一路上還有一群老鼠和一個笨巫婆格里格,在鸛鳥的幫助下,用智慧和毅力戰勝了困難。它們終於來到了夢中的天堂——精靈谷。可是精靈們又開始懷念與人類相處的日子。於是,一個翹鼻子小精靈騎在一隻烏鴉(是那個笨巫婆變的啦)的背上,朝遙遠的霓虹燈閃爍的城裡飛去……

  在這個故事裡,我認為最悲慘的是:喜歡比美的花仙子們知道城裡的花兒可以比美后,就請來紅蜻蜓幫忙,可是它們一到剛好撞上園丁給花兒噴農藥,所有的花仙子和蜻蜓全被毒死,一個也不剩。當我看到清潔工將它們掃到垃圾桶時,我同情地對花仙子們說“你們的命運真慘,連垃圾箱這麼髒的地方都呆過,以後要想投胎做精靈也不行啊。

  如果上世界上真的有精靈,那麼我們人類就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它們,讓我們保護環境,熱愛大自然吧!既是為了那些精靈,也是為了我們自已。《閣樓上的精靈》播撒的是真、善、美和智慧的種子,讀過這本書之後,善良和智慧的種子在我的心中發芽生長,願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

  

  我願成為精靈們永遠的守護天使

  ——讀《閣樓上的精靈》

讀《閣樓上的精靈》有感 標籤:可愛的精靈作文 幸福的精靈作文 樓上作文 閣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