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黃繼光》有感400字作文

讀《黃繼光》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是《黃繼光》。這篇課文主要寫了黃繼光所在的連隊要在黎明前奪下597.9高地,但前方敵人的一個火力點阻撓了他們,黃繼光為了完成任務,不惜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槍眼,對連隊的勝利起了決定性作用的故事。 

  . 

  黃繼光不惜自己的生命來換取連隊的勝利,為了新中國的解放而放棄生的希望,死也要把任務完成,這是一種怎樣的感情啊!!這可真是充分地表現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精神,真是讓人敬佩!!! 

  . 

  當這篇課文學習完之後,老師告訴了我們一個殘酷的事實:當戰鬥結束連隊長準備安葬黃繼光遺體的時候,發現黃繼光胸膛中了7彈卻沒有流一滴血!!!原來黃繼光在爬的過程中血已經流的乾乾淨淨了!!可他還是堅持站起來用自己的胸膛堵槍眼!這是一種超自然的力量,一種意念的力量!!! 

  . 

  我們應該學習黃繼光的這種精神,雖然現在是和平年代,也不用我們去堵槍眼,可我們還是應該學習黃繼光的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一定不能“損人利己”。 

  . 

  最後,一定要記住:堅持不懈,奇迹才會出現!!

讀《黃繼光》有感 標籤:讀《黃繼光》有感作文 黃繼光作文 讀《燈光》有感作文 《燈光》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