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記得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就已經喜歡上了看書,但也只是看看漫畫之類的圖書,到了小學的時候我的愛好又增加了一個,那就是寫作文,就在二年級的那年,爸爸常常會在家,就在那段時間裡我又愛上了看報紙。以前,我把看報紙當作是一種無聊的行為,常常勸愛看報紙爸爸不要看報紙,多點陪我玩。可是爸爸不但不答應,還告訴我看報紙對寫作文有幫助,從那以後,我便喜歡上了看報紙,因為報紙可以讓我們知到當天發生的事情,還可以知道世界上的國家大事,隨時可以知道世界各地正在做些什麼

  又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愛上了看書,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媽媽讓我看作文書,我漫無目的隨便翻開了書,一下子給裡面精彩的內容吸引住了,作文書,它是一種給別人參考的東西,作文書里有許多好詞好句讓我們摘抄,就這樣我就又愛上了看書。

  今年的暑假,我看了一本既搞笑又充滿智慧的一本書,這本書叫《駝背狀元——劉墉》。劉墉是清朝着名大學士劉統勛之子,書中精彩地描寫了劉墉斗和坤、戲乾隆、查冤案,還介紹了劉墉的雄心壯志,憂國憂民,被百姓稱為大清國的白臉包公。後來我經過查資料才知道,劉墉是一七一九年出生,一八零四年去世的,他字崇如,號石奄,山東諸城人,劉墉一生坎坷,且身有殘疾,但他是個清官、智多星、還是詩人、書法家。現在,我如果有時間的話,也會經常看看關於書籍的格言。有好的我還會把它抄下來。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唐)杜甫]其實還有很多好的格言,我就不寫下來了。不過,只要我仔細看書、查閱資料,就一定會變得更加豐富的知識。

  現在回想起來,小時候如果聽媽媽的話,那現在不是很輕鬆了嗎?不過這麼多年我最應該感謝的就是我的爸爸,是他啟發了我,讓我和書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好夥伴。而且我覺得《駝背狀元——劉墉》是一本難得的好書,如果再遇到好書我一定會推薦給大家的,那麼我們趕快與書結成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好夥伴吧!

  大石中心小學四年級:方焯彬



我與書的故事 標籤: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