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徐州特色小吃:烙饃卷饊子450字作文

徐州特色小吃:烙饃卷饊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圓圓小餅徑尺長,根根饊條黃脆香。外軟里酥餅卷饊,送與抗金英雄嘗。”猜出來是什麼了嗎?對,就是我們徐州特有的面點—烙饃卷饊子。

  我很喜歡吃烙饃卷饊子,烙饃的做法看似簡單,實則難!把一個很小的麵糰放在面案上,用一支兩頭尖細,中間稍粗的擀麵杖先從圈擀起,稍大后就上下翻飛,跳躍。眨眼的功夫,就成了一張薄如蟬翼,大如銀盤的圓面片。接下來,把擀好的麵餅用竹劈挑在中間凸起的鐵鏊子上面兩面烙熟,要做到烙饃不焦不破,那是一定要眼疾手快,不停地翻面,左疊右折,功夫了得啊!不一會兒,香味撲鼻的烙饃就做好了。

  散發著面香的烙饃卷上金燦燦的饊子,真是香脆可口,絲毫不亞於那些大魚大肉美味啊!徐州的烙饃還有其它的吃法,烙饃不僅可以卷饊子,還能卷葷裹素,也可用蔬菜和其它餡料做成菜合。若用兩張烙饃,中間放上蔥花油鹽,雞蛋做成油饃更是美味可口。如果在活面時加進芝麻,放入糖或鹽烙成半熟的饃,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吃起來更加香脆美味。

  唇齒留香的烙饃卷饊子,吃一次就讓你回味無窮。如果聽了我的介紹你垂涎三尺,就來吃一次正宗的“徐州烙饃卷饊子”吧!



徐州特色小吃:烙饃卷饊子 標籤:特色作文 徐州作文 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