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關心別人,快樂自己400字作文

關心別人,快樂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看到雨中那些撐傘的路人,我便想起了那件事……

  那是一個雨天,我剛剛從書店回來,老遠就看見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站在我家對面的屋下避雨。我猶豫了一下,走了過去,微笑着對他說:“小弟弟,回不了家了,對嗎?來,你拿着姐姐的傘回家吧!”我一邊說一邊伸出手去拉他。可是,小男孩卻急急的往後退,遲疑地望着我,不走開,也不搭腔,當然也不接我遞給他的傘。

  我蹲下身子,儘可能地使自己的身高和他的相差不大,希望這樣能使他忽略我的年齡。我儘可能地使自己的聲音更加溫柔,更加友善。我對這個小男孩說:“別怕,姐姐不是壞人,姐姐只是想借傘給你,讓你回家。拿着,回家去吧!”我微笑着,把傘放到了這個小男孩的小手裡。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這個小男孩至今也沒有來。我固執地一次次在屋檐下,等待着。心想:“小男孩他也許不記得路了,或許要上學,沒時間來。”

  我依然等待着,期盼着小男孩的到來。雖然我失去了一把傘,不過,我不後悔,因為我關心過別人,快樂了我自己!我得到了快樂的感覺!



關心別人,快樂自己 標籤:關心別人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關心我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