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幫助別人,快樂自己800字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幾個夜晚的忙碌總算把義工要上報的材料幫忙給寫完了,這也算是給義工做了點事情,經過反覆的檢查和修改總算定稿了、稿子交上后心裡有些愉悅感。就像10年前我的處女作變成鉛字一樣的興奮和高興。就像我稿子里寫的那樣“施比受更有福”不僅感到這句話真切的含義,而且體會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內涵。 

  今年的年初我從“微山吧“里獲悉了關於義工幫扶弱勢群體活動的好多信息,只是關注,甚至在關注的同時也有一些質疑。質疑這些八零后的一群年輕人是不是心血來潮,或者說是不是在做秀,後來我看到了真真切切的行動,有大到知天命的中老年的義工、小到七八歲的孩童他們都參與這愛的傳遞。有一些學生義工還用自己平時不捨得用的零用錢為老人買食品禮物,有一些義工而且出錢帶老人上醫院看病照顧,不少老人被義工的關心所深深感動。他們是用愛心來溫暖社會、回報社會,把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和失學兒童都當成自己的親人。他們“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不僅錘鍊了自己,而且感召了他人;不僅塑造了形象,而且樹立了和諧文明新風。 

  從他們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再去到特殊教育學校一對一幫扶智障孩子,我的質疑沒了。同時產生了一種敬佩,一種為社會做好事做實事的責任,是他們的實際行動教育了我感染了我。我的心開始不安分了,我要參加義工,突然間好似有一股神聖的力量促使我加入義工這一大家庭,我覺得加入義工是一種神聖的任務,當想法一出來,我的感覺就像我人生成長過程那幾個激情燃燒的階段、如小學入少先隊員、中學入共青團員、再到入黨那時的我是興奮的快樂的。 

  我們在實際的生活中“吃飯是為了活着,但是活着不是為了吃飯”我們要積极參与社會關心社會,我們是社會的一分子,我要有責任感、有愛心,“助人自助,提升自己我”,每當我看到受幫助者對我們付出的勞動而感到快樂,回贈感激和讚美的時候,我們的心裡是快樂的。有人說什麼叫成功、認為成功就是快樂!只有快樂我們才健康,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大家行動起來去幫助別人我相信你會快樂!.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