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幫助別人,快樂自我900字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這個世界有很多困難的人需要我們伸出援助之手,但在我們身邊又有許多的好心人在幫助別人後,沒收到鮮花與掌聲,甚至連一聲謝謝也沒聽到,就悄悄地離開。現讓我們向曾經幫助我們的人,真誠說一聲“謝謝您”。也許他們未曾聽到,但我們相信他們能感受到。

  我躺在塑膠跑道上,仰望着天空。我站了起來發現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同學正彎下腰,低着頭,觀察着四周,在旁邊的綠化帶和塑膠跑道不斷徘徊,臉上露出的是着急。旁邊走過一個人,那個同學對他說了什麼,但是那個人很快走開了。這位同學常常嘆了一口氣,繼續彎下腰,翻着綠化帶里的樹葉,似乎在尋找什麼。

  我看他這麼著急,應該是丟了什麼東西,作為一個少先隊員,遇到一個要幫助的人,我怎能袖手旁觀,應該伸出援助之手,於是我走向他,拍拍他的肩膀,問:“你在找什麼東西?”他說:我向同學借的一支鋼筆不見了。”說完,他又低下頭去尋找那支鋼筆。我也彎下腰幫他一起尋找那支鋼筆。那支鋼筆就好象是一個調皮的孩子,在和我們捉迷藏。怎麼找也找不到了。正當我們絕望的時候,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在兩片樹葉若隱若現。我衝上前去。翻開樹葉,“找到了,找到了……”我喊着,他高興地走了過來,我把鋼筆遞給他,他的臉上的着急變成了開心,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看他這麼開心,我感覺到幫助別人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啊。他對我笑了笑,說:“謝謝。”謝謝多麼美好的兩個字,人世間最美的兩個字。說的人開心,聽的人更開心。我回了一句:“不用謝。”事過半個多月,我和這位同學又相遇了,他一看到我,還跟我說上一次的事,他還心存感激。走到校門口,我摸摸頭頸,“啊!紅領巾沒帶。”我立刻退了幾步,那位同學看到我如此慌張,又看看我着急的樣子,二話不說,就遞給我1元錢。當時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拿着這一元錢買了紅領巾,進了校門,我問他錢什麼時候還,他說:“一元錢還啥還,就當我報恩吧。”接着,他又對我笑了笑,還是那種笑容,此時的他在我心中,是多麼一位善良的人。他真的很可愛。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讓別人活得更好。我想幫助了別人,別人才會幫助你,或許還應此結交了一個好朋友,還能讓別人快樂,讓自己快樂,這麼好的事,何樂而不為?



幫助別人,快樂自我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