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原諒別人,快樂自己700字作文

原諒別人,快樂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許多坎坷不平,這個時候,不管是誰,最需要的都是別人的理解、幫助和原諒。我親身體會到原諒別人,我會更快樂。

  那年暑假,天氣酷熱。一天,媽媽的同事帶着她的女兒來我家玩。她剛到,我就把她拉進了我的房間,和她一塊兒玩。玩了一會兒,媽媽和阿姨要出去辦事,就把我和她留在家裡,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房間里的溫度越來越高,口渴難耐。我就讓她待在家裡,我下樓去買冰棒。

  我買完冰棒回家,興沖沖地打開門,看見她捧着一堆碎片似的東西向我走來。她低着頭說:“對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水晶小狗給打碎了。”剛與烈日作完“鬥爭”的我就,見此情形,火冒三丈,我生氣地說:“你真討厭,這可是我爸爸送給我的禮物。”她聽后,面紅耳赤一個勁兒說對不起,我大聲、毫不留情地說:“如果說對不起有用,水晶小狗早就重新合在一起了,你出去!”她聽后,默默無言,含着眼淚走了。我在心裡把她狠狠地罵了一頓,原本以為自己應該開心了,可一想到她走是閃爍的淚花,心中不禁一顫。

  一連幾天,她都沒來找過我,我心中有些愧疚,到底她不是故意,她也向我道歉了,我是不是太刻薄了?第三天,門鈴響了,打開門,是她!她手中拿着一個精緻的小盒子,十分愧疚地說:“對不起,把你的水晶小狗打壞了,商店裡沒有和那一模一樣的,我只能買和那有點兒相像的了。”我打開了盒子,也是一隻水晶小狗,可看起來形狀不我那隻小狗開心。我叫住了她,對她說:“是我太斤斤計較了,你也不是故意。”說完這句話后,我覺得自己好輕鬆,好開心,這種開心是沒有過的。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原諒、理解別人,是啊,我們總在埋怨別人不理解自己,當別人不經意傷害了自己時,我們又理解、原諒別人了嗎?

  相信我,原諒別人,自己會更快樂。



原諒別人,快樂自己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原諒作文 原諒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