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幫助別人,快樂自己1200字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今年我們全家都要回老家過年。臘月28晚上9點,姑姑打電話說奶奶生病住院了,要爸爸趕緊回家,爸爸着急了,催着我們趕緊收拾東西走,我們幾個慌慌張張的坐上車,好多東西都忘帶了,爸爸車開得很快,媽媽一直在提醒爸爸注意安全,可是爸爸怎麼都靜不下來。我們在車上都睡著了,只有爸爸在開着車,天亮的時候,我們到了老家的地界,爸爸卻迷路了。第一次是爸爸開車繞了一大圈又繞到了原來的地方,這時,我們看見路旁有一個路人,媽媽就問他人民醫院在哪裡,他熱情的指着旁邊的路說:“向右直走,見到一個紅綠燈往右轉就到了。”到了人民醫院的病房,看見奶奶躺在病床上睡著了,旁邊病床上有一個老奶奶,她看見奶奶的液體快輸完了,就提醒我們,我立刻去護士站找護士姐姐,把奶奶的液體給換了,真險哪,如果不是旁邊的老奶奶提醒,就該回血了,我看到旁邊老奶奶的液體也快輸完了,就提醒護士姐姐把老奶奶的液體也換了。

  過了一會兒,我要回老家了,當我們走出醫院門口時,手機響了,打開一看,原來是市政府發短信說讓大家盡量少燃放煙花爆竹,以保護環境的信息。往年,我們都買好多的煙花爆竹,而今年我們響應市政府的號召,一掛鞭炮也沒有買,過一個環保年。想着北京這麼多天來的霧霾天氣,我心裡暗暗地想着一定要為保護環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霧霾天氣就像毒氣一樣,吸進去對身體有很大的害處,所以保護環境就等於保護自己。現在好多人都在呼籲要節約用水、用電、用紙,宣傳低碳生活,包括出行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減少對大氣的污染。一些小朋友不了解這些環保知識,還在燃放大量的煙花爆竹,對大氣造成了污染,我們有義務去宣傳環保,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

  第二天早上,我們又去了醫院,到了護士站的時候,又看到了昨天見到的年輕護士姐姐,我問她:“姐姐,你們是一直值班到天亮嗎?”她說:“是啊,不過我們是輪流值班的,有白天值班的,有晚上值班的。”我想:即使換班也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呀!而且病人這麼多,因為病房裡床位不夠用,好多病人就在走廊里放張床住下了。每天她們都要拿着輸液瓶子跑來跑去,給每位病人測體溫、量血壓、換藥,還要換床單,甚至擦屎擦尿,她們真是白衣天使!

  出去醫院買東西,發現了一位老爺爺,他穿着髒兮兮的衣服,腳上的迷彩鞋也已經破爛不堪了。他拿着掃把、簸箕,身旁還有一輛三輪車,車上放着許多工具。他把掃把放在車上,拿起夾子夾地上的煙頭,當夾不起來時,他就彎下腰用手去撿。他是一名環衛工人,別人都在家裡過年,享受天倫之樂。而他們為了讓大家有一個乾淨的環境,讓我們的地球母親變得更清潔、更美麗,讓我們的城市更漂亮,每天不分晝夜的撿拾垃圾,即使是颳風下雨,他們也不忘自己的職責所在。而那些垃圾又是從哪兒來的呢,當然是那些不自覺的人丟棄的。如果我們都養成良好的習慣,把手中的垃圾扔進垃圾箱,我們的環境就不會變成這樣,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養成幫助他人的習慣,那這個世界就變成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

  請記住這句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北京丰台區南苑一小五年級:陶夢詩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標籤: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