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喜歡的小螃蟹400字作文

我喜歡的小螃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去年夏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海邊旅遊。一天早上,海水剛剛退潮,我在沙灘上來回踱步。咦!什麼玩意兒?怪硬的,我心裡在納悶呢。吱呦,我翻開沙土一看,啊!一隻小螃蟹。海水退潮了,也不打聲招呼,就管自己走了,把小螃蟹給丟下了。一見到這個小生靈,我立刻就愛不釋手,準備把他帶回家。

  到了家裡,我把它放在一個玻璃缸里,放上一些雨花石和水草,再加了一點水,為它安了一個舒適的家。每當我走近它時,剛剛還文文靜靜的小螃蟹,現在卻變得張牙舞爪的,向我挑戰呢。可當我給它丟些麵包屑時,它立刻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晚上,剛想休息的我,卻聽見魚缸里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又納悶啦。於是,我拿着手電筒輕手輕腳地來到魚缸前,一照,哈哈!這個瞌睡蟲現在卻像個勤勞的家庭主婦,正把小石子一粒一粒地疊起來,給自己造個容身之處。

  慢慢地,這個身軀扁圓,長着八條腿,揮着兩把大鉗子,長着豆豆眼的傢伙也跟我親熱起來。一見到我,就吐着泡泡,而不用大鉗子歡迎我了。我也養成了每天放學回家,都要去探望它的習慣。

  我真喜歡這隻小生靈,相信我一定能把它養大。



我喜歡的小螃蟹 標籤:小螃蟹作文 我喜歡的小鬧鐘作文 我喜歡的小動物作文 我喜歡的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