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頑皮的小螃蟹600字作文

頑皮的小螃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湖北省監利縣實驗小學三(2)班瞿兆瑞

  一天,我和奶奶在街上買菜,看見了賣螃蟹的人,我就叫奶奶幫我買了幾隻螃蟹。

  回到家,我就認真地觀察起螃蟹來。螃蟹背上的殼硬邦邦的,我用手指在上面敲了幾下,就像是敲在石頭上,把我的手指都敲痛了。螃蟹有八條腿,左右兩邊各四條,每一條腿又分成三節,腿上還長滿了毛。它還有一對十分鋒利的大鉗子,這是它用來防身的武器。它的兩隻小眼睛很像兩粒小黑米,凸出在外,十分的靈活,我有手碰了一下,它就把眼睛很快地躲進了殼內。它的口裡還會吐泡泡呢,就像小朋友在吹泡泡玩,有趣極了。

  這幾隻螃蟹十分的頑皮。我捉了兩隻放在地板上,一開始它們一動不動,假裝挺老實的樣子。過了一會兒,它們就開始活動了,一隻朝東,一隻朝西拚命地逃跑,它們在地板上像一個喝醉了酒的人橫衝直撞,我當時急得像熱鍋上螞蟻,不知先捉那隻為好。後來還是請奶奶幫忙才把它們捉到盆子里放好。

  螃蟹可比蝸牛強多了。蝸牛如果遇到了危險,就把頭趕快縮進殼裡,真是一個名符其實的膽小鬼。而螃蟹遇到了危險就會挺身而出去戰鬥。它會舉起一雙鋒利的大鉗子與敵人拼搏。螃蟹身披鎧甲,肩扛大刀,多像一位遠古時代的英雄。

  螃蟹雖然十分兇猛,但它要是和我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每一次都是我贏它輸,因為它每次只會出剪刀,我只要出石頭就可以了。

  這就是我家頑皮的小螃蟹。

  輔導教師:王麗華  余從年

  湖北荊州監利縣監利縣實驗小學三(2)班三年級:瞿兆瑞



頑皮的小螃蟹 標籤:小螃蟹作文 頑皮的小狗作文 頑皮的我作文 頑皮的弟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