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愛的小螃蟹600字作文

可愛的小螃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可愛的小螃蟹

 湖北省武漢市 華中農業大學附屬小學一班 鄧斯舜

  我家養了兩隻小螃蟹,一隻公的,一隻母的。

  我仔細觀察了幾天,他們與其他動物最主要的區別是:他們橫着走路。螃蟹的身子是圓方形的,身子兩邊各有一個鋒利的大鉗子,鉗子裡面有許多刺。深海的螃蟹身上還長滿了毛,摸上去毛茸茸的,真舒服。

  螃蟹吃食時特別有趣,先吐幾個泡泡,再一小口一小口小心翼翼地吃,腹部一張一縮的。吃飽后就懶洋洋的在一旁休息。

  這兩隻螃蟹很頑皮。有一次,我從外面學習回來,看見兩隻螃蟹正打的熱火朝天。公螃蟹用鉗子夾母螃蟹的手,母螃蟹也毫不示弱,氣勢洶洶,不停地用鉗子夾公螃蟹。過了一會兒,兩隻螃蟹還是不分高低,我就把兩隻螃蟹分開,分別放在兩個盆里。我想,這下他們各自有了領地,該不會打架了。於是,我就安心地去做作業。當我做完作業,兩隻螃蟹竟已經爬出來又在地上打了起來,唉,難道他們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嗎?我百思不得其解。

  他們倆有時也很團結。有一次,我在外面抓了幾隻蝸牛放進了兩隻螃蟹的盆里。在兩種動物之間放了一塊玻璃板。蝸牛爬上玻璃板,進入了螃蟹的領地,而倆只螃蟹分工合作,一次又一次地將蝸牛趕出來,成功后,他們還“握手”慶賀,真好玩!

  螃蟹還有許多習性,需要同學們仔細去觀察喲!

可愛的小螃蟹 標籤:小螃蟹作文 抓螃蟹作文 螃蟹作文 釣螃蟹作文